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素年心語

素年心語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不知不覺,地球又公傳了一周,年華也多了一載。歲月的流過浸染身心,幾多收穫?是否也有縷縷暗香盈面,絲絲暖意沁心? 2013的心語拾擷一起,重溫心靈的軌跡。

  --------------題記

  【美好】

  人生總有些時光,如白雪一樣純潔美好,隨着時間的流逝,反而歷久彌新。它獨居你心靈的角落,絕不被污濁的塵世熏染。一輩子,你都會小心呵護,它是你心靈的美容劑!

  那枚樹葉書籤,夾在塵封已久的日記本里,有些泛黃,紙上也已悄然留下了淡淡的印記。可看到它依然是那麼溫暖,彷彿觸摸到了久遠的記憶,想起來依然那麼清晰,那麼感動……

  很懷念那段時光。那時的自己滿腦子都是正能量,根本沒時間去抱怨,每天總是信心滿滿,向著朝陽喜迎每個新的晨曦,是那麼堅定,那麼熱情,那麼朝氣,那麼陽光。真想回到青澀,懵懵懂懂,如素描般單純的過去。

  【感悟】

  雅安地震,一些鮮活的生命在這個地球上消失了。無奈……在某一刻,生,真的不容易……可活着的人還要繼續活,而且要更好的活着!

  每個人的一生就像一部紀錄片,在過程中,總有許多的人、許多事物與你相互交錯建立關係。你身在其中有些可控有些不可控,重要的是你要清楚做什麼,你還能做什麼。做這些能否給你帶來快樂的因子,健康的心態,陽光的心情,一句話,如果值得就去做! 但你不能太貪心,給自己留餘地,要進退自如才剛剛好!

  想要風輕雲淡地度過一生,真的太難。許多人都做了歲月的奴,匆匆地跟在時光背後,忘記當初的誓言,堅持了不該堅持的,結果浪費了時光。只有把時光合理善用,才不枉此生!

  有些事,不去經歷,有些話,不去驗證,終如隔靴搔癢。

  在經歷了一些事後,開始欣賞自己,因為一些好的特質被激發了出來, 不再擔心周圍的環境是否不利,在別人的心中是否重要,因為這都可以調整。

  別人說過的話,別人走過的路,總歸是別人的體驗,借鑒,如此而已。親愛的自己,不要被左右吧。善待自己,迎接每個陽光燦爛的早晨!

  【憧憬】

  有時我也喜歡這樣的生活:庸懶的靠在椅背上,沐浴着溫暖的夕陽,伴着舒緩的旋律,隨意地翻閱着一頁頁的書……不苛求自己,隨心所欲。

  在我心裡,大自然的魅力無法抗拒,它散發著醉人的自由氣息。總想獨自一人跑到無人打擾的、毫無污濁的僻靜角落。清清靜靜地欣賞樹木的“宏偉”,花草的“紛繁”,傾聽大自然的天籟之音。那一時,我如此的高傲,如同主宰了這個紛繁的世界。那一刻,彷彿思想停止了,時間靜止了,語言無力了,唯一留下的只有“心醉神迷”……

  仰望浩瀚深邃的宇宙,除了日月星辰,它還藏着什麼秘密!蒼天不老,人易老。歲月盤剝心燈,年華老去,甘心否?莫莫莫!

  我多想化作夜空中的一點星辰,相邀明月,年華永恆!

  歲末整理2014.1.20

您正在瀏覽: 素年心語
網友評論
素年心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