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又是一天的一個晴天,陽光印在宿舍破舊的桌上,殘留的水塊迅速演化成氣,於是開始明白,今日的氣溫又將超越我們可伶的身體的常溫。這樣的溫度下,又將有多少古稀的老人將在艱難度過,希望耄耋之年的爺爺能夠保重身體;這樣的溫度下,此時的南方正一日接一日的下着雨,讓人羨慕的同時又憑添了几絲鄉愁;這樣的溫度下,依照往常的經驗,窗外必將是一片湛藍如洗的天空,而凝望這樣的天空又會有許多關於你的遐想。因為曾經的那段日子裡,有一個你也曾單純的喜歡藍天,並情不自禁的把自己的筆名也改之為“藍天”。這樣簡單的詞語,承載不了太多的情感糾葛,但代表的僅是你性格當中的那份寧靜與多愁善感。話說至此,我想對你說,自從上次那個雜亂的地方悄然地相別後,彼此心與心再次相見的期限已超過了七年,如果你不急或已是遺忘,再等上三年,我們便可以找個角落,真是地唱上陳奕迅的《十年》。

  有一種人之常情謂之曰:愈是好久沒見,便愈是期待再次相見。古老的情感積澱下來的錚言,其實正是我內心的真實寫照。多年前,進入新環境的第一天晚上便有了宿命的相識,也就有了相知的衝動。於是,很快就有了年輕的時代里你所給的浪漫與熱烈,也就有了後來我所饋贈的糾結於無奈。但不管怎樣,我想那時的一切於你於我都將是一份值得珍藏的回憶。每個人的人生當中都將會遇到幾個對其有着特殊意義的人,而在我的人生當中,在那段已逝去良久的高中時代,我想你便是我的特殊價值。花開太美也不過幾日罷了,相識相知的日子也是盛開不久便悄然凋零。但是印象中留下的印痕卻是茶泡開后的香,愈久愈是有一種醉人的香氣那段日子裡,你男孩般的短髮和天藍色上衣衣,都已在腦海中構築成了關於關審美的原始標準。以至於多年後的今天,仍會時常天不醉人人自醉,在這個遙遠的北方會將和你相似的女孩誤以為就是你,此時所有邏輯全成虛無,有的只是一種叫做白日夢的想象,想象你也會有着某種衝動而來到了這裡。高中哲學里學到唯物主義哲學的基本原理:物質決定意識。我便想,你我七年前物質形態上的交流,居然會對七年後的我的意識仍有決定意識,如果不是原理的扯淡,那便足以證明,我關於你的情感就絕不是蓋的,而是那種日月可見的真誠。

  好久沒見,彼此的生活都已有翻天覆地的變化,偶爾放假再次回到曾經一同走過地方,都早已是物是人非后的另一個境界——-物人皆非。不僅熟悉的面龐早已消失,就連曾經有過的風景也被歲月塗改地面目全非。而長大了的我們,從同一起點開始朝着不同的方向,或是奔跑,或是頹廢,或是回望。時至今日,關於你的現狀,知道的也只是你應該找到了真正屬於自己的另一半,和那剪了又長,長了又剪,最終還是最初模樣的輪迴,僅有的這些還是層層地聽說。總之,多年不久后的今天,關於彼此已有太多不確定。現在的你又怎麼知道,我已愛上了打籃球並曬得很黑很黑,而當初你無論怎麼勸說,我卻一直對籃球避而遠之;現在的我又怎麼知道,你是以怎樣的姿態在新的世界里打拚。但始終有一點是確定的,你與有你的那段經歷,讓我更加成熟,成長有時很簡單,從高中到大學有時也是一抬腿的距離,但是你在這一抬腿的距離上,加了些沉重,這絲沉重讓我現在對所愛的人是那麼的珍惜與愛護。也衷心地希望你能好好的幸福着,地球是圓的,就算我們是背道而馳,總一天我們還是會相遇,到那時,我們一定要對彼此秀出自己的幸福,讓彼此互相羨慕,用現時埋葬過往。

  多年沒見后,腦海中的那個形象已經不再是一個確定的人,而是一種想象的唯美,虛無永遠不能相見的等待才會永恆。

您正在瀏覽: 好久不見
網友評論
好久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