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貴州“中國夢”,“亮起來”不是夢

貴州“中國夢”,“亮起來”不是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貴州“中國夢”,“亮起來”不是夢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郭翰/文

  具有里程碑意義的2013年“兩會”,慢慢就要落下了帷幕。多少驚心動魄的期待,震動着多少中國人的心。

  布局、發展、建設、小康、中國夢........可以說,一個又一個飽滿情深的詞彙,也不足以概括將來發展的力度與熱度。

  期待“兩會”,這是每個春天來臨國人眼裡競相關注的話題,5年一屆的“兩會”更是帶着更加期待的目光。2013年,可以說,這一屆更加讓人期待。

  2012年11月29日,黨的十八大選舉產生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在參觀中國國家博物館“復興之路”展覽時,習近平總書記提出“實現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夢想”,他滿懷信心地表示這個夢想“一定能實現”。

  “中國夢”也就應運而生,帶着國人的期待,承載着億萬中國人的夢想。“中國夢”就包含豐富的內容。其中包括:建黨一百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21世紀中葉“建成中等發達國家”,以及在21世紀末“全面實現現代化”。“中國夢”的本質內涵,也就昭然若揭,那就是實現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

  “中國夢”就這樣成為全國人民實現的目標。

  夢想是一個奮鬥方向,夢想需要腳踏實地的努力奮鬥。因為不是一個人的責任,小到個人夢,大到國家夢,“中國夢”,就這樣成為慢慢詮釋的美好前景。

  同在“兩會”上,貴州省委書記趙克志接受媒體採訪時就提到:“貴州的‘中國夢’,就是到2020年,貴州要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我們這個小康社會,是要建設一個不含水分的、實實在在的、老百姓認可的、經濟發展和環境保護相協調的,這樣一個小康社會。”

  省委書記一席話,可以說從不同角度,不同層面分析介紹了貴州“中國夢”的真正發展方向。讓“中國夢”變成了貴州實實在在的“夢中”貴州。

  趙克志書記還說,“有夢想才有希望,有信心才有力量。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要按這個要求腳踏實地地工作,扎紮實實地幹事,和貴州人民一起攻堅克難奔小康,實現他們的夢想。”

  也許,每個人都有夢,夢是一個人的精神力量,也是一個人的追求目標。有夢才能美好,有夢也才能扮靚生活的每一天。

  夢是激勵人們發奮前行的精神動力,也是每個人不斷向前的凝聚力量。當夢成為全民族期盼和追求的時候,當夢凝聚起來成為一種合力,夢就會賦予深刻的內涵,就會形成強大的精神動力和凝聚力,也會帶着大家不斷向前奮鬥和努力。

  貴州自古由於地域限制,經歷了幾百年發展,也依然落後於全國各地。然而,有了貴州“中國夢”,發展起來的貴州,就會不僅是山清水秀人更美,還有高原上獨特的“發展旋風”,也會吹響在每個人的耳際。

  “十破十立”,“走出經濟窪地”,貴州不僅越來越精緻,也將越來越別緻。這是貴州“中國夢”的亮點,也是貴州“中國夢”的信心。

  也正如貴州省省長陳敏爾說的一樣:落後一程的貴州需要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既“追趕”又“轉型”同步小康“不掉隊”,有“時間表”更有“辯證法”。

  貴州“中國夢”,“亮起來”不是夢。

您正在瀏覽: 貴州“中國夢”,“亮起來”不是夢
網友評論
貴州“中國夢”,“亮起來”不是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