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小城女人

小城女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一)

  幾天了,太陽終於出來了。

  我終於又能看清世界了。太陽在頭上驕傲的歡喜,暖洋洋的,化了多日的殘雪,暈了一圈一圈的水,然後成了一片一大片的水面。於是天又冷了,簡直可以聞到零下的味道。我不急於找個溫暖的地方暖和一下,我還想再看一會眼前的這棵枯樹,我想它一定不會再冷了,心都枯了,它還能感覺到什麼啊。

  沒有失落,沒有欣喜。紅塵陌上,人人不分,愛便愛了,不愛便不愛了。不愛了,就不要去追問理由。愛一個人一個理由就夠了,不愛一個人足有千萬個理由等着。何苦逼他一次次地貶低自己。

  決絕之後不留餘地,是不愛一個人之後最好的負責。

  (二)

  我最怕離別。單單那一個眼神足以讓我流淚。我是個多愁善感的女人,與其這樣說,不如說我是個自尋煩惱的女人。傷感應該是女人隨身的情緒。多年之後,我還是那個用眼淚表達情感的女人,有時候真的想恰如其分的說出自己的情緒,任性的以為只要是歌曲能唱出的心情,筆就一定能寫得明白。

  月亮出來了,很輕很單薄。“荒涼”實在不適合形容眼前,比它冷,比它要豐滿,我詞窮了。

  (三)

  一個開始不相信宿命的女人,日子過久了,花開花落的因果驅我信了命,從了佛,從此不忘。

  忘了當初的追求,做了歲月的奴,匆匆跟在時光背後,任它揮之即來。我着了魔,披頭散髮,衣衫不整,瘋瘋癲癲,我成了帶有病毒的瘋子,只能被關在一個籠子里過活,千萬不要出去,莫傷了人,才好。

  一個從生命深處走來的女子,哭哭啼啼把你封存在記憶里了,如果從此可以不要打開,我便允他在我心裡住上一生。我真的不配做一世女子,我盡可以流於山崖之角,漂出塵埃之上,落於花下,完了我今生。

您正在瀏覽: 小城女人
網友評論
小城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