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聆聽,心的聲音;感受,愛的美好……

聆聽,心的聲音;感受,愛的美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聆聽,心的聲音;感受,愛的美好……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嘀嗒-嘀嗒-”我推開窗,伸出手,幾滴雨落在了我的手心。此時的我,感到無措,不知道可以找誰當我的聆聽者。

  一陣秋風刮過,耳邊響起了一段話:“你說你聽到了花開的聲音,也看到了花落的結局。但你知道嗎?雖然花開之後會凋零,但她已經把她一生中最美麗的時光奉獻給了我們,所以,即使你已經看到了花落的結局,也應該感到欣慰啊!記住,有的人只是你生命中的過客,而有的人卻會陪你一輩子。相信我,我不會是你生命中的過客,如同煙花般轉瞬即逝,我會永遠陪你,陪着你走過生命中最美好的年華。”

  回到房間,拿起手機,顫抖着按下他的號碼,不知道到底應不應該撥出去,可是我的身體比我的大腦更快的做出了反應,按下了那串熟悉的號碼。

  我告訴自己,只響五聲,如果五聲沒有接掛掉。“嘟-嘟-嘟-”“喂,馨兒,你怎麼這麼晚打電話來,是出什麼事了嗎?”聽着電話那頭親切的話語,我無法剋制自己,流下了眼淚。

  “馨兒,你哭了?發生什麼事了?別哭,告訴我,我和你一起承擔。”我哽咽這回答道:“哥,怎麼辦啊?爺爺進搶救室了,我好怕。家裡就我一個人,我不知道找誰了,哥,你陪陪我好不好?”“傻丫頭,出那麼大事兒,怎麼現在才給我打電話呢?在家等着,我現在去接你過來我這兒。”“哥,那你不要掛電話好不好,陪我,我好怕。”:好,哥不掛電話。你有什麼怕的,有什麼想說的都說出來,哥當你的聆聽者。”

  “哥,爺爺很疼我,他從不我吃一點苦,每次我受了傷,挨了罵都是去爺爺家。在那裡我能高手到家的溫暖。可是我很不孝順,爺爺住院那麼久,我從來沒有去看過他,但爺爺沒有怪過我,他只是讓我好好學習……”“……丫頭,開門,我在門口。”打開門,看到哥為了來接我,連外套都顧不上穿,那一刻,我覺得我自私極了。“哥,謝謝你,那麼晚了還來接我,還當我的聆聽着,讓我有地方發泄。”“傻瓜,我是你哥啊!以後不許說謝謝了啊!走吧!去我家,哥陪着你,不要怕!你還有哥……”“哥……”

  這一次,我聽到了花開的聲音,卻沒有看到花落的結局,因為,這朵花永遠不會凋零。

  他,是我永遠的聆聽者,是一朵永遠盛開着的花。

  聆聽,心的聲音;感受,愛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聆聽,心的聲音;感受,愛的美好……
網友評論
聆聽,心的聲音;感受,愛的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