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那些逝去的我們?

那些逝去的我們?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和煦的陽光從落地窗照射進來,冬日的陽光感覺是溫溫的,卻沒有任何暖意。這也許和心情有關係吧!

  剛剛打開的面板,發現我的各種分組裡有好多人啊,而且每個人都曾在我的腦海里留下一段屬於我們的不可忘卻的記憶。看到同學一欄里,很多人已經不記得有多久沒有說過話或者聯繫過了,依然是頭像亮着,無消息閃動。望着那個列表裡的成員,不禁發起呆來。

  曾經我們一起上課,曾經我們一起逃課,曾經一起吃飯一起搶着彼此的零食,一起挨批一起受罰,一起談天說地一起暢想未來。夢想就在那時種下,而如今不知道有多少人的種子結出了果實或者剛剛開出夢想的花朵……

  想起了我們一起讀過的那所學校,想起來那間教室,想起了那條路,想起了那群人。而“曾經”和“想起”都代表着我們已經逝去的日子。

  每天上班的路上都路過一個小學、一個中學(初高中部)、一個大學,自己都覺得詫異,短短五分鐘的路程,我可以透過校園內的他們看到我們曾經的樣子是多麼的稚嫩,多麼的純真,多麼的無憂無慮。每次都路過,都會把現在校園內的他們和曾經的我們比較一下,然後悄悄地在我的心裡沉澱下一點點叫懷念的東西。你們呢?你們也是嗎?有懷念過嗎?有想起我嗎?是否還記得畢業季的我們一起灑下的淚水?

  “終於還是走到這一天,要奔向各自的世界,沒人能取代記憶中的你,和那段青春歲月;一路我們曾攜手並肩,用汗和淚水寫下永遠,拿歡笑榮耀換一句誓言。放心去飛,勇敢地去追,追一切我們未完成的夢;放心去飛,勇敢地揮別,說好了這一次不掉眼淚”。對,這就是我們揮別時的心情。每當想起,還會傷感流淚……感傷的是我們曾經共同擁有過一份真摯的友情,純真的年代不參雜任何利益。

  親們,我們讀過的所有學校都已經不在了,不是被合併,就是倒閉了。似乎那曾經的校園也隨着我們的離去而離去了。那麼,那個曾經的我們呢?我們是否也一起逝去了?

  ——愛你們的熊熊

您正在瀏覽: 那些逝去的我們?
網友評論
那些逝去的我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