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桃之妖妖笑春風【一】

桃之妖妖笑春風【一】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關於青蜂山莊,我是打心眼裡喜愛的,它對我來說,就像是陶翁筆下的桃花源,見了它就像是無意中和自己理想的家園打了一個照面,驚奇着,欣喜着。自從去年去過山莊后,我一直都想讓我想像中的兩個人物在那裡偶遇一場,那麼現在,就讓我以青峰山莊為背景,給大家杜撰一個小故事吧。

  ------題記

  【一】桐花引來一場相遇

  姚桃桃今年29歲,至今單身未婚。她經常哀嘆自己的人生很失敗,都29歲了還沒能成功的把自己嫁出去,真是悲哀,至少在父母親戚朋友的眼裡她是可憐可嘆的。

  春天來了,桃花開的時節,桃桃突然心血來潮,想去青蜂山莊看桃花。以她自己的話說,就是去沾點桃花粉【桃花運】回來。 給單位請了一個禮拜的假,收拾細軟,不叫任何朋友,她獨自開車去了青蜂山。

  青蜂山莊的莊主是桃桃的遠房表姐,多年前傾家蕩產斥巨資包下了三座山,她在三座山坡上遍植桃樹、杏樹、 石榴樹等,而後又分別在三座山上蓋起了別墅。現在的青峰山已今非昔比,昔日清寂荒涼的大山,現如今卻是車水馬龍人來人往熱鬧非凡。昔日光禿禿的大山現在放眼望去,到處都是一片鬱鬱蔥蔥,花花綠綠的,春天,桃李爭艷,秋天,碩果累累。

  桃桃到達青峰山時是下午5點多,和表姐說過話吃完飯後已是晚上8點多了。

  表姐說:“桃桃,我明天一早得趕時間出門,不多陪你了。東山那邊有市裡一個單位搞野外訓練都住滿了,而且人多太亂,知道你素來喜歡清凈,所以我就讓李嬸給你安排在了西山莊,西山莊里只住着一個朋友,李嬸也在這邊住,有事或是有什麼需要的你就直接找她就行了。”

  桃桃說:“姐你走你的,我又不是啥金貴人,再說山莊我又不是第一次來,那兒都門清,你就不用操心我了。”

  回到住處,桃桃早早的洗漱休息了,最近三個月來,這是她睡得最舒服最放鬆的一個覺。在單位,桃桃素有拚命三郎的外號,無怪乎她到現在一直單身,因為她把所有的時間都獻給了工作。她經常對朋友們說,其實她最羨慕、感覺最幸福的事就是到了什麼年齡就去做什麼事。比如該戀愛的時候戀愛了,該結婚的時候結婚了,該有孩子的時候有孩子了.......但如果讓她再從新來過,她還是會選擇自己如今的生活,因為她覺得自己就是為工作而生的。

  第二天一早,天微微亮桃桃就醒來了,她迫不及待的想去那片桃林。走出房間,站在山莊前的空地上放眼望去,她霎時就停了心跳,只見滿山坡燦爛如雲錦般的桃花開得正妖嬈嫵媚,那美,逼得人一時不能呼吸。

  這嫣柔嫵媚的桃花,猶如歷史長河中的那些美人,想低調,世人卻不允許它低調!桃桃似乎突然明白了,為什麼無論是騷人墨客還是世井之人都愛拿桃花說事?!為什麼世人對桃花有着那樣難以言說的曖昧和複雜的感情?!---------那是因為,桃花的簡靜、恬淡、悠然、活潑、嫣柔、嫵媚、妖嬈、熱烈、艷麗、等等正好不動聲色的調戲了所有世人的心。

  山中的空氣異常清新,桃桃做了幾次深呼吸,空氣里有桃花芬芳的味道,還有絲絲縷縷甜膩膩的味道。咦?--------桃桃仔細嗅了嗅,沒錯,是梧桐花。桃桃非常喜歡梧桐花那甜絲絲的味道,每次聞到,都讓她有禁不住想吃幾口的衝動。

  桃桃一時丟開桃花,一心一意滿山坡轉悠着尋起了梧桐樹。甜味越來越濃,她終於看到了那棵梧桐樹,僅有的一棵梧桐。她站在樹下仰着頭往上看,只見一嘟嚕一嘟嚕的梧桐花喜笑顏開的把梧桐枝都壓彎了腰,其中有一枝似乎都要垂到桃桃的頭頂了。桃桃突然就很想親近一下它,於是她試着跳了一下,手指尖似乎碰到了花,她又試着跳了一下,這回是真的碰到了,桃桃很興奮,她突然就很想把那串花兒捧到眼前親吻一下。於是她更用力的往上跳了一下,還是僅僅只能碰到花卻抓不住它。桃桃不死心,就那樣在樹下一次比一次努力的跳啊跳的,當她再一次挑起落地的時候,那串桐花突然就低到了她的面前,她驚喜的用雙手抱住了那嘟嚕桐花把整張臉都埋入了花中,陶醉了好一會兒,她才放手往山坡下走去。

  桃桃身後突然傳來了一句:“如此,就走了嗎?”

  桃桃一愣,第一反應就是,山中千年的桐樹成精顯靈了!她慢慢的轉回頭,身後晨曦中站着一個高高的男子,嘴角勾着一抹溫暖的笑。早上的陽光照在他身上,讓他的身體暈染了一圈淡淡的金色,使他看起來端然可親。

  桃桃有點眩暈,不知道這是真實的一幕還是一場幻覺,她突然很想跑過去看看那個男子的肩膀後面是否有一對翅膀,她想像着,如果天使是他也不錯的!

  那個男子又說:“你也不道聲謝謝或是......"話說了半句,他突然揮揮手一扭頭說,”算了,我和一個小丫頭片子計較什麼!”他望望那串被自己用樹枝勾下來的桐花說,“你沒感到很奇怪嗎?難道桐花會自己垂下來嗎?”

  桃桃不說話,就那樣望着他,像一個正認真聽老師講課的孩子,那傻獃獃的模樣有點小可愛。他徹底無語了,眼裡突然掠過一絲似有似無的憐憫,放開梧桐花,扔掉枯樹枝轉身消失在山坡下。

  望着他消失的背影,桃桃突然就笑了,她壞壞的想,老天不賜我愛情,賜我一場艷遇也不錯哦!

  【二】桃花劫

  有些事,就像暗夜裡無聲無息劃過天際的流星雨,一切都是註定好了的。

  桃桃滿山遍野的轉悠着,像一個掙脫了束縛的鳥兒,不知疲倦的從這個山坡跑到那個山坡。山上到處都是果樹,她最後走入那片開得正艷的桃林,安靜的走在桃樹下,那一樹一樹的桃花正開得嫵媚熱烈,桃葉映桃花,無風自婀娜,桃花怎樣都是美的,不但桃花美,就連它的枝幹都是妖嬈的。

  桃桃調皮的爬上桃樹坐在桃樹的枝幹上悠然自得的晃着她的兩條長腿,她想象着那種種和桃花有關的故事-------桃園裡結義的三勇士------血濺桃花扇的李香君------崔護和他的人面桃花相映紅-------林妹妹和她的(桃花行)-------風流才子唐伯虎和他的(桃花庵)。這一幕幕一出出的前事一如桃花的開謝。千百年來,桃花被世人賦予了美好、義氣、貞烈、簡靜、嫵媚、凄美、孤獨、活潑、輕佻太多說也說不清、道也道不明的複雜意義。桃桃始終弄不明白,世上的花兒千萬種,人們為什麼獨獨對桃花有着這樣曖昧不清意義迥異的感情?!

  桃桃在桃林里不願出來,越走越深。正當他走累了的時候,突然發現這桃林深處居然有一頂帳篷支在那裡。這裡越發的像一個世外桃源了,她驚喜的走過去,發現帳篷很大,裡面卻並沒有人。

  她笑:“姐姐真是善解人意,特意支了這帳篷以備賞花的人累了用來歇息的吧。”這樣想時,她毫不猶豫的就鑽進了帳篷里。帳篷里有一打白紙和鉛筆,另外還有兩本畫冊。桃桃“呲”的就笑出了聲“想不到姐姐會如此附庸風雅,這紙和筆大概也是為那些賞了美景的人準備的吧?”

  既然如此,她也是有點繪畫功底的人,桃桃拿了紙和筆走出帳篷很快就畫了了一幅素描------------如雲錦一般的桃花林里,樹上的桃花開得嬌俏艷麗,樹下是落英繽紛的桃花瓣,一頂帳篷代替了古代的茅屋......桃桃欣賞着自己的大作,看着風中飄落的片片桃花瓣,忍不住就又在紙上寫了一段話。

  ---------桃之妖妖笑春風。世間的花,大抵開的時候都是美麗的,而萎謝的時候,即使醜陋到讓人厭惡了也還捨不得離開枝頭。而唯有桃花,是在自己開得最妖嬈嫵媚的時候,以落英繽紛的姿態凜冽的讓生命戛然而止,桃花連萎謝都讓人覺得美得如此驚心動魄、如此的讓人憐惜!

  桃桃進入帳篷拿起畫冊翻了翻,她禁不住就“嗬”了一聲,只見畫冊正是名家陳斌同的山水畫。她對他的作品一向都極為關注和欣賞。只是聽人說這個陳斌同為人古怪,性格陰鬱,不喜交際,少與人來往,真正見過他的人少之又少。桃桃總想,大概藝術家和名家都是有點個性的人吧,這也不足為奇。

  桃林里很靜,此刻似乎能聽到桃花花瓣片片落地的聲音,正午的陽光有點熾烈。桃桃躺在帳篷里從天窗望出去,陽光透過桃花細碎的搖曳着,天空是亮白的,無雲也無風,她就這樣很放鬆的睡了過去。

  睡了許久,桃桃翻了一個身,迷迷糊糊中彷彿睜了一下眼,看到帳篷外面似乎坐着一個男人。她突然就笑了,自言自語的說,“唉,都快被爸媽逼瘋了吧,怎麼連做夢都能夢到男人啊?!含混不清的說完,她又睡著了。

  等她徹底睡醒的時候,已是下午三點多的光景了。她側身而躺。一睜開眼睛首先就看到了她之前畫的那副畫,她伸手抓過來,只見這幅畫中原來空空的帳篷里,現如今寥寥數筆就生動的勾落出了一個酣睡的女子,女子側身而躺,手肘放到頭下當枕頭睡的正香甜,女子一側的嘴角似乎有口水因熟睡而溢出,這一細節,不但不讓人噁心,卻反而平添了一份真實的靈動有趣和可愛。

  桃桃不禁笑了,卻沒有去細想這酣睡的女子是誰畫上去的。她閉上眼睛躺平了伸了個長長的舒服的懶腰。一不小心碰到了一個人,她一愣,”噌“地坐了起來,連滾帶爬的就出了帳篷。她在帳篷外臉色慘白,嘴唇哆嗦着問:你你你你是誰?跑到我帳篷里幹嗎?

  帳篷里的人被她山響的動靜弄醒了,他拿掉臉上的畫冊說:”我的帳篷什麼時候就成了你的帳篷了?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這帳篷似乎我沒賣給你啊?

  她氣憤又氣惱的強辯道:“你這個男人懂不懂禮貌?即使是你的帳篷,看到裡面有人,尤其還是一個女孩子在裡面躺在,你也不能再去躺啊!

  他嘴角勾了勾,突然好笑又好氣的說:”小姐,這帳篷是我的,相當於是我的房子我的床,是你自己跑進了我的房子上了我的床,怎麼反倒成了我不懂禮貌了?“

  她一時氣結無語,兩人對視了一會兒,她狠聲道:”男人真可怕!“

  他笑:”錯,男人只有在變成狼的時候才是可怕的,男人在還是人的時候還是比較可愛的,看,我守了你一下午,就是怕你被狼叼了去,你不謝我,反倒怪我。“

  瞪視着他,桃桃莫名就想到了那個天使男人,心突然就柔軟了一下。恰在此時,她的肚子”咕嚕“叫了一聲。她尷尬萬分,偷眼瞄他。他假裝沒聽見,風輕雲淡的說:”別憤怒了,省點力氣還能爬到山頂的廚房。估計給大虎二虎【山上的兩隻藏獒】做的飯還能有點殘羹剩炙供你填填肚子。再晚,或是你餓暈在這裡,或是你餓暈在某一處的山溝里......

  【三】人生何處不相逢

  桃桃回到山頂的廚房,胡亂找點吃的東西填了填肚子,然後回西山峰自己的房間舒舒服服的洗了個熱水澡。稍事休息后,看天色還早,她不忍把大把的時間浪費在房間里,於是拎了相機爬到西山側峰更高的山頂上去觀日落。人在高高的山頂上似乎離天很近,彷彿一伸手就能牽下一片雲來,太陽的光芒在逐漸收斂,當人的眼睛能和太陽對視的時候,也是太陽最美的時候,比如日出和日落的時刻。

  其實許多時候,人和太陽是一樣的,鋒芒過於露的時候,反而會刺到別人,讓人不敢接近,而只有能讓人直視、能讓人接近的時候,你的優秀和能力也才能被更多的人發現和接受。

  桃桃欣賞着天邊的火燒雲,目送着夕陽一點一點的消失在遠處的山峰后。她這才戀戀不捨的往山下走去,下山的途中,桃桃看到滿山遍野的野花靜靜的在晚風中搖曳着,忍不住就一路走一路採摘,她把采來的野花一部分編了一個花環,隨意的扣在自己頭上,另一部分她打算抱回去裝飾一下自己的房間,路過桃林的時候,她又順手撅了一根桃花枝一併抱了回來。

  當她欣欣然的要回房間的時候,就在走廊里,她突然愣在了。只見那個天使帳篷男正好從一個房間里出來。他鎖上房門一轉身看到桃桃也突然楞了一下,勾了勾嘴角,他首先打招呼道:“嗨”

  桃桃也不置可否的回了一句:”嗨“

  他挑挑眉毛說:“真巧,這真是人生何處不相逢啊!”

  桃桃說:“不巧,這青峰山莊不是北京也不是上海,怎能不相逢?!”

  那男人看看桃桃手裡的鮮花,又看看桃桃,臉上的笑意突然就加深了,他帶着捉狹的味道說:“怎麼?這是帶着花兒打算來道謝呢還是要道歉呢?”

  桃桃說:“萍水相逢的人,不管是道謝還是道歉,一句話也就足夠了,何須浪費這些花兒。”

  他並不理會桃桃話中帶刺的語氣,卻突然很感興趣的問:“你也住這裡嗎?”

  “諾,我住這裡”桃桃抬手指了指他斜對面的那個房間。

  “哦?這麼說,我們是鄰居嘍!”

  他的一句是鄰居了把桃桃突然逗笑了,“你說是,那就是吧。”

  那男人歪歪頭一本正經的說:”我是很喜歡幫助鄰居的人,以後有需要幫忙的話,不要不好意思說哦。“

  桃桃被他徹底逗樂了,心下想”你以為你在這裡買房子了啊,還以後?指不定能住幾天呢? “但她口中卻隨意的答道:”好啊“

  ”那好,我現在就先幫你一個忙吧,幫你認認房間。“他讓開一步指指自己身後的房間說:”這個,是我的房間。那個,才是你的房間。這次小心不要走錯了房間上錯了床哦。“

  ”恩,謝謝你幫我這個大忙,等一下我就把這個桃樹枝掛在門口 ,既可以做記號,又可以驅鬼辟邪。“桃桃晃晃手裡的桃枝,說到”驅鬼辟邪“四個字的時候,故意加重了語氣並狠狠的瞪了他一眼。

  那男人並不和桃桃針鋒相對,而是避開她的鋒芒笑着轉移了話題,他雙手舉着兩個空空的礦泉水瓶子說:”我要去外面打山泉水,你要一起去嗎?回來時我可以幫你提哦。“

  看着他手裡的空礦泉水瓶,桃桃突然想到自己的這捧花兒還沒容器可安置呢。於是她靈機一動,對那男人說:”山泉水就免了,你的瓶子能不能借我一個。“說完了不等男人有反應,桃桃已經走到他身側伸手就接過了他手中的一個瓶子。走到她自己的房門口,她回頭沖他調皮的一笑說:”謝啦,鄰居。“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桃之妖妖笑春風【一】
網友評論
桃之妖妖笑春風【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