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你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有的時候,我真的不知道我的先生是精還是傻?明明知道我喜歡開玩笑,但是,我說話他總是信以為真,輕易就上當。就說今天吧,我見他穿戴整齊,準備上班了,我看外邊的天氣很好,就對他說,“你等我,咱倆一塊走!” “你上哪?” 丈夫問。“我去北方書屋看書去”。丈夫瞥了一眼我們家越來越多的書,似乎想說什麼,但沒有開口,“知夫莫過於妻”。

  幾年來我下崗又生病,舉債過日子我基本是不買書的,主要是丈夫不喜歡書,那次買書他說沒用。現在我身體好了,我又有了退休金,日子越來越好了,掌握經濟大權的我在不缺丈夫吃,不缺他喝的前提下,我買書的習慣開始抬頭。夫妻也要講點迂迴“戰術”嗎,沒必要“死磕”,買了書也不告訴他,他也不問。他有個好習慣就是掙來錢交給我,至於錢怎麼花,夠不夠花,丈夫一概不管也不問。

  "我是白看的,我可不買啊",家裡那麼多的書,我還說這話有的點,“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感覺。丈夫啥也沒說,他耐心地等着我化妝,換家居服。等待,人就覺得時間很慢長。我怕丈夫着急,我就有一搭無一搭地說著話,分散他的注意力。“唉!你說我看書時,趁人不注意拿回一本書,算不算偷啊?偷書犯不犯法啊?” 真的是沒話找話的,當然,我一直喜歡和丈夫胡說八道,他可有耐性地聽了,從來不急眼,也不反駁我說的對與錯。

  “那可不行!” 丈夫突然“嗷”地一嗓子,還把我嚇一跳,我斜了他一眼,沒說話,心裡開始嘿嘿地樂,他到底上當了。“你咋生活好了?多長出一隻手咋地?” 看丈夫那樣子我的心又好懊惱,真想羅羅嗦嗦地罵他,你傻呀,自己的媳婦啥人你不了解么? 又一想,他膽小一輩子了,我嚇着他了。對丈夫我真的又氣又無奈啊!不行!我一定要裝傻,開始誤導這個傻瓜,為自己出口氣。於是,我慢條細禮地說:“沒事吧,這就好像你們男同志抽煙,你抽我一支,我抽你一支的道理不是一樣么?煙酒不分家啊!再說,我這也是學習文化啊!好事么?” 我的心裡已經樂開了花!

  我知道,這麼比喻真的是“風馬牛不相及”,誤導傻瓜都用這麼牽強的理由啊,你看他肯定信以為真。 "告訴你不行就是不行!不然你就別去了!" 他把大手一揮慍怒地說。 我知道,這個傻瓜被我徹底的“惹毛了”。我也整裝待發地來到他的面前,眉開眼笑地伸出我的雙手,舉到他的面前:“你看,我可沒長三隻手啊,逗你玩,哈哈!”

您正在瀏覽: 逗你玩
網友評論
逗你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