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社會實踐心得

社會實踐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社會實踐心得

  ——湛師“向陽”實踐隊李祖祥心得

  我的生活因為有了“三下鄉”,從此不再空白;我的夢想因為有了“三下鄉”,從此不在模糊。這次“三下鄉”之行,讓我懂得了很多,也學到了很多。

  還在“三下鄉”之前,我就已經向師兄師姐們詢問過了一些關於三下鄉的事了,因此我也大概地知道了三下鄉我們應該做些什麼和不應該做些什麼,他們的一些建議在我社會實踐的過程中都提供了很大的幫助。

  在這短短十天的三下鄉社會實踐期間,我參與了隊伍中的許多活動。比如說,“安全知識進校園” 、“免費醫療下鄉” 、“慰問五保戶”等等。由於我專業的原因,所以我被分配到了醫療保健組。因此在我記憶中這次活動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免費醫療下鄉”這個活動了。我清楚地記得,7月10號的那天早上,我們負責這個活動的人早早就起了床,然後在籃球場上布置好活動現場,不久后就有很多聞訊趕來的群眾向我們諮詢,而我們也很耐心地利用我們的專業知識幫他們解決了一些問題。一些人因為長時間勞作,導致了頸部酸痛,但經過我們的手法治療后,都明顯好轉了。看到他們開心的表情后,讓我覺得再苦再累其實都是值得的。

  在參與各種各樣活動的同時,我也擔任了二年(1)班的班主任一職。雖然說在短短的十天里不可以讓那些小學生們的各科成績提高多少分,但是我們總是盡我們的能力去影響着他們,讓他們慢慢地喜歡上學習后再愛上學習,同時也讓他們改變了許多壞習慣。因此,在跟他們相處的這段時間裡是非常美好的!

  我們參加“三下鄉”社會實踐的目的不僅僅是教育好學生,更多的還是提高我們各方面的能力。在我看來,不僅是我,其他隊員也一樣,在做人處事方面的能力都有所提高了。

  總的來說,這次“三下鄉”社會實踐活動是非常成功的。它讓我懂得了很多,也學到了很多。我感到非常地高興!!

  (撰稿 李祖祥)

您正在瀏覽: 社會實踐心得
網友評論
社會實踐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