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假期·華麗的故事

假期·華麗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華麗的故事,永遠不是從故事的物質性說起的,而是從心情上。

  誰說孤單不是一種華麗?

  誰說黑暗不是一種華麗?

  誰說思考不是一種華麗?

  在孤單的背影下,黑暗就像是一襲華美的袍子,披在坐在窗前思考的人的身上。

  我說過,希望所有的人都幸福,誠然如是。我承認自己是有私心的,那樣的話,我就可以做一抹幸福的底色,這樣,也許,我也能分到些許的快樂。只是,不快樂;所以笑容虛假,每一下都好像是提線木偶的魔術。被掌控着,所以才不會散架。如是,我才可以掌握到自己的心跳。

  假期,放得長久了,我覺得身心疲累。因為內里的悲哀無法言說,心裡的事情找不到傾訴 ,堆積如山,我都幾乎要懷疑自己會不會消化不良。

  我覺着我是一個心理扭曲的人,所以固執可怕。

  我覺着我是一個天性涼薄的人,所以不懂慈悲。

  我覺着漫無目的,生活就像是一潭死水,沒有波瀾。而這不是我要的歲月靜好。

  依舊是那一個只想着靜好的人,卻不想在孤寂中溺水。

  依舊是那一個只想着靜好的人,卻不想最終死在一份可悲的笑話之中,人生到底該怎麼過,才不是虛妄?

  我想寫一個華麗的故事,所有的人都是主角,所有的人都幸福。

  我想寫一個華麗的故事,從此心事不用隱藏,可以真正地在陽光下存在!

  我想寫一個華麗的故事,有人說,我是自己人生的作者,所以不需要把過程寫得苦不堪言,所以,我說,我希望我的故事是華麗無邊的。

  到底該何去何從?

  從未停止過思考。

  天空很藍,歲月很靜。

  嘴角的笑容,是不是能夠就此定格,為著這一片華麗的悲傷。

您正在瀏覽: 假期·華麗的故事
網友評論
假期·華麗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