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彼岸...幽殤...

彼岸...幽殤...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壹]

  我躲在喧囂浮華的城市背後,看城市的變遷,看你們各奔東西。

  於是,我開始深信,抬頭仰望信仰后的悲哀。也為瞬間的蒼老找到了一個理由。於是,我開始毫無顧及的拿奢侈的時間不斷揮霍。

  我徘徊在十字路口,前面是名,後面是利,左邊是情,右邊是愛。而愛情不過是夾雜在其中產生的幻覺。

  漫山遍野的莽草固執的不斷滋生,形成了成片的陰霾。我手攥着一張沒有目的地的車票,預謀一場轟轟烈烈的逃亡。

  [貳]

  不知從何時開始,一切成了記憶的繭。過了這麼久之後,已經沒有人知曉答案。然而我們依然記得曾經的那些歡樂與悲傷。行走在人生的旅途上,我們不斷的遇見,不斷的擦身,最終我們行走在各自的軌跡上,讓一切都幻化成一場記憶的疏離。我們擦身而過。

  生活原本就是一個容受的過程,不論是苦是甜我們都必須去經歷去承受。而回憶不過是生活里淡淡的一抹甜蜜或者苦澀。

  我不知道抱着回憶生活是是一種可恥還是一種懷想。過去那些年輕的夢想與現實的差距也越來越遠。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在匆忙的行走,我們都只是彼此的過客,所以,沒有誰一定要留在誰的身邊給予誰溫暖。

  [叄]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喜歡用凌亂的小字記錄一些過往的日子,像一個虔誠基督教徒,記錄著生活的點點滴滴。

  城市的初夏已經來臨,我站在樹下等待着暖陽投射輝煌,任漫天的思緒在頭頂飛舞。看安妮的書,喜歡她的文字。提及她,嘴角總會升起一抹微笑。沉浸在她的文字世界里是一種別樣的幸福。人們都說寫字的女子是寂寞的,我不知道她那樣的女子是否也一樣寂寞。

  在文字的世界里,我們一次次的剖析自己,不知是否想見證生命的放逐呢?

  喜歡她筆下刻畫的女子,看着那些女子在情感的世界里糾結,心中會有些微的疼痛。那樣的疼痛一點點滲入我的肌膚。

  喜歡《清醒紀》的封面。素色的背景上有大片的雲彩和一些簡單的言語。有時總會被那些簡短的話語所感動,淚水也無聲的輕淌。

  [肆]

  斷斷續續的嘮叨了很久,就像蒲公英的種子般零落了一地。我只是隨意的記錄著生活,只是把想說的話,用文字來表達。等到以後再回望來時路時,能夠清晰的見到生命的脈絡。

  朋友說,你可以嘗試着做一個靠文字為生的女子。可以背着背包到處行走,然後留下長長短短的文字,以及旅途中的風景。我喜歡那樣可以到處流浪的生活,但同時我也喜歡安定,看,我是個多麼矛盾的女子。

  我喜歡在線寫字,所以最害怕的事情就是剛寫下的文字突然消失。留給我空白的屏幕。這樣的意外,通常會讓我的文字集體出逃。於是只能用新的文字去緬懷那些遺失的文字。或者說是懷念那些過去,我相信文字所記錄的永遠是過去式,而過去又是不斷在發生的現在進行時。

  [伍]

  鮮紅的花汁撒滿生命的歷程。點點滴滴瞬間凝結。時光流轉,它們叫囂着復蘇。伴隨着迷離的夜色,緩慢盛放,最後開到荼蘼。

  我們經歷過的那些悲歡離合,從開始到結局,都只是一場自導自演的戲,我不知,是那樣的記憶殘留在了你的生命里,還是你的一段生命留在了那段流轉的夜色里?

您正在瀏覽: 彼岸...幽殤...
網友評論
彼岸...幽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