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青春的記憶

青春的記憶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青春的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歲月淚,誰堪美,幾度青春化無言,夢中獨探暗花香;

  流年賦,夢猶寒,記憶幾許染青霜,故時明月舊時光;

  ==題記

  青春就這樣無情的散場了,當我們踏上這條沒有路標的旅途時,再次回首相望來時路,那些曾經走過的歲月,那些曾經寫下的故事,都在時間的衍射下化作了生命中點點滴滴無法抹去的記憶。

  時光匆匆,歲月幾經兜轉,一路高歌,一路繁華,渾渾惡惡地,一個人這麼多年也這樣走過來了。都說,時間是本沉封已久的故事,片段雖一片精彩,但結局依舊一片空白。時光流逝,恍惚間,再也尋不回最初的那份童真,那段記憶。

  夜色,漸漸深了下來,一個人獨立在窗檯前,品着淡淡而過的晚風,看着濃濃的而去夜色,恍恍惚惚間,又想起了多年前的那些已經成為記憶的往事。心中莫名地,有一種不明的落寞。

  其實,我最畏懼黑夜的到來,我不知道,在黑夜中是否還會有人依舊和我此刻一樣,在默默的想着那些年,那些事。

  我知道,歲月雖然已經走過了很久,甚至沿途的步伐已經被我們漸漸忘卻。但是,那些揮不去的畫面還依舊隱隱映入腦海的窗帘。

  望着窗外漸漸遠去的風景,近日來我緊繃的神經不知為何輕輕顫動了一下,我不知道,是近日來忙碌的原因,還是對世間往事的不解,或是不舍。

  如今,一切的一切我都無法去尋覓。隨着夜色的沉沉而去,朦朧間,我彷彿又回到了年少時的那份醉人的芳香,那個不羈的十八歲。

  一路走來,風雨同行,惆悵依舊,細數開來已經記不清有多久沒有去品一段過往的歲月,也記不清有多久沒有放開心扉去談笑風聲了,也許,時光的流逝,許多人,諸多事,都褪去了原始的那份純真的色彩,就連周遭的風景都像過往的雲煙,不待我們追尋,就早已尋不到蹤跡了。我不知道,茫茫人生路,歲月幾經傾塌,青春會幾度相逢,記憶會何時天涯。

  淡淡時光,朦朦歲月,多少年少輕狂,多少迷人寫意,都如來時路,總是在不經意間把過往點綴起來,把記憶暈染。若說,夢中花開半猶寒,為何,夢醒花卻隨風飛,我欲問天,為何天不語,獨看春花孤落去。

  夜色迷迷離離,朦朦朧朧間,我彷彿又回到了那個瀟洒的年代,彷彿又奔跑在那個年輕的戰場上。 想起,以往的一卻,心中,不知為何起了一種寂寥而蒼涼的情緒,是對過往的不舍,還是對青春的祭奠。

  回首,曾經認識過很多生命中的過客,相識過很多要好的朋友,可如今忙碌的我們卻早已把彼此給往懷,我不知,是世俗的無情,還是夢中花開太紅,把過去的過去都婉約在歲月里,最後的最後也徒留我一個人在原地兜轉。

  是否,還記得,那年同桌的你;

  是否,還記得,我們上課睡覺會流口水;

  是否,還記得,我們一起奔跑過的校道;

  是否,還記得,我們惡搞老師的那個場景;

  是否,還記得,考試偷偷作弊時還會怕被老師發現;

  是否,還記得,我們會把自己喜歡女生的名字偷偷刻在書桌上;

  是否,還記得,我們會把作業本摺疊成小飛機;

  是否,還記得,那年老師講課會噴口水到你臉上;

  是否,還記得,曾經一起種下的那棵小樹;

  是否,還記得,我們會把臭氣薰天的腳伸到宿友鼻子前;

  是否,還記得,那個下雨天,那個躲過雨的屋檐;

  是否,還記得……

  那些年多麼美好,可是如今多少歲月被掩埋,多少青春被記憶輕彈,步履匆匆又緩緩,走走又停停,逝去的青春,留不住的記憶,又有多少懷情依舊。那道恆古不變的傷,是否,有一天會不會找到一個停歇的角落,那段青春的記憶是否還會找到一方港灣。

  也許,對於青春,關於記憶,想不起,記不清的,模糊的畫面,唯有借酒抒情意,把所有都了無痕,淡卻那個苦澀的她,想起現在青澀的你。

  時光荏苒,青春不在,記憶不存,此時多麼想,歌唱一段青春,奏響一路記憶;可,時光宛如破碎的鐘,唱着唱着,想着想着,那段青春,那段記憶,也便在也回不去了…

  奈何,夢中有痕,醒來卻無跡,唯有借酒問清愁,將孤獨的心獻給昨天,讓淚水詩化青春,泛濫記憶。

  原創;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記憶
網友評論
青春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