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的鄉醫老公

我的鄉醫老公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我的鄉醫老公 標籤:我的中國夢

  提起我的老公,有憤慨,有不平,因為他為了服務病人,結婚10多年從未帶過我出過遠門,別說去旅遊了。對此,我常說他,病人比老婆還重要。不樂意時悄悄埋怨老公,你是焦裕祿還是活雷鋒呀,但是樸實的老公只會呵呵一笑道來-------病人需要咱嘛。但是老公的一幕幕感人故事時刻影響着,鞭策着我。嘴上不饒老公的我,心中竊喜為有這樣的鄉醫老公而自豪。

  老公在金水區醫院心臟外科工作6年,紮實的技術與本領更完善了他做鄉醫的超凡醫術,望着放在藥房牆腳的掛匾,我總開玩笑的說人家送的咱掛起來吧,但是老公總說治好病是第一,別張揚。就這樣這匾和老公一樣在默默無聞的工作着,奉獻着。但是那一幕幕往事卻永遠烙在了我記憶深處。

  2001年,老公為了我和兒子,依然辭職,列入了衛生服務行業最基層做起了一名普普通通的鄉醫,,老公的回鄉,不但使我們的診所進一步擴大,更重要的是得到了我們崗李村父老鄉親的一致好評,說他人好,醫術好,老百姓的救星啊。曾記得那年我們村,一個只有29歲的已婚

  男子來到我們的診所,進來就說,我已去過了4家大醫院了,讓我交1萬住院費,還不能保證我會好不好,你看看吧朱大夫我是啥病,人家這樣一說,一半是對老公的不信任,也就是說來試試看他的技術咋樣吧,老公沒有言語,拿起片子和化驗單看后說----你是個右側胸膜炎,你發燒咳嗽有半個多月了吧..沒等老公把話說完,那個病人站起來就說,我哪裡也不去了,把自己交給你了,放心了,這會找到好醫生了。老公一直鼓動着他去正規醫院治療,但是最終沒有說動他,或許是經濟原因吧,他最終選擇了讓老公治療。經過老公的深思細慮,給他計劃了一個正規的治療方案,輸幾天點滴,就去醫院化驗,拍片子,就這樣,幾番輪流治療,肺部的陰影全消失了,一個胸膜炎被老公治癒了,治癒后的他滿含眼淚的告訴我們,他沒有能力付藥費,佘着吧。在當時我們開診所也是不寬裕,而他用的還是那種挺昂貴的藥品。以當時的經濟,用一貧如洗來形容我們一點也不過分,但是對於2000多元的藥費我們先墊資更是雪上加霜,治療開始階段老公就給我明確表態,病人的信任是他最大的榮耀。進啥價位就給他啥價位吧,他家經濟不寬裕,還沒等我發話,老公大話一甩-----沒關係,兄弟,啥時候有啥時候還,記着,定時還來拿葯,注意休息。別在意,沒啥啊。就這樣,一晃一年後的他如實把葯帳還給了我們,感激之餘還專門為老公送了一塊大匾。

  急救,老公也有一套超俗的本領,行醫10多年來,老公不知救過了多少垂危的病人,去年,我村一個有心梗的老太太,吃了一個凉包子后忽然不省人事,栽倒在地,老公在眾多鄉人面前沒有絲毫緊張,一邊撥打120,一邊實施了心臟按壓,和人工呼吸,老公臨危不懼的姿態挽回了老太太的生命,直到120拉他去醫院時她還說到那裡她還找我老公看病,搞得在場的所有人有泣變為歡喜。

  老公的故事每天在診室里演繹着,他不但是一位醫生,還是人家的免費保姆,無論颳風下雨,黑夜與白天,只要病人需要,隨叫隨到。更令我哭笑不得的一次,有位老大娘急性胃腸炎,上吐下瀉,他家人不在家,鄰居把她來過來就走了,經過檢查后,很快輸上了液體,但是老太太把被褥吐得一塌糊塗,又拉上了大便,扯了下來,其他的被褥已被病人佔據,發愁的我正想法子咋弄呢,只見我的憨厚老公走出診室,把我們結婚時都沒捨得蓋得被子抱過來了,說實話,令我無語且無奈,嘖嘖嘖,我故裝生氣的說你咋不把咱家搬來呢。4瓶點滴完后,老太太又換個人似的,有說有笑,時至傍晚,老公推車把她送到家裡,感動的他兒子非得送老公10斤雞蛋,呵呵,當然我老公說啥也不要,還是呵呵一笑-----沒事,沒事,病好了我就放心了。事後可想而知洗被褥的痛苦慘景。

  這就是我的老公,一個不愛言語,默默奉獻在基層,為我村父老鄉親的健康譜寫完美的村醫。

您正在瀏覽: 我的鄉醫老公
網友評論
我的鄉醫老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