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藍色水晶宮,琵琶幽幽

藍色水晶宮,琵琶幽幽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此間樂章幽語皆為誰而譜寫

  此間一語一音皆為誰而賦和

  ————文/一曲紅綃

  依戀一點點藍調,依戀藍色水晶宮,富麗朴華,簡而不簡,續寫樂章幽語,譜寫樂器篇章。

  藍箋書小字,點點新意點點情。藍墨揮浮華,滿紙潛意難尋覓。藍心綉香字,清芳撲鼻兩袖風。藍魔花濺淚,誰可知藍花有情?藍情難簌簌,隨風飄逸也難行。

  一支筆,一打紙,丹青慢調,細細勾勒藍色水晶宮。一寸心,一素手,折摺疊疊,難卻心頭庸人愁。水是一程,山是一程,跌跌撞撞安逸水晶宮。

  一把琵琶,一點幽情,醉卧深秋奏琵琶。一點秋意,滿心颯爽,指彈心間幾闋事。一幀素顏,手捻琴弦,千載悠悠怎彈盡?一方素心,秋水瀲灧,靜躺藍調聽琵琶。

  素心飾柔艷,漣漪不起安靜若藍。細弦灌柔情,十指纖纖挑起萬情。藍色水晶宮,琵琶幽幽安若無人。

  有誰堪摘殘花敗柳?捻碎花非本意,折纖柳不情願,奈何世事非所願。花無百日艷,柳無永恆媚,拈花碎念染指流年,折柳望穿天涯海角。

  水晶之宮,藍艷所在,一鎖藍煙幾人偢?水晶之戀,藍戀紙扇,一描再描終無情。

  仰望藍色水簾,宮中洞天,簌簌洋洋灑風流,萬古愁難敵心寒。琵琶反彈,幾曲無情?節節憂鬱,藍調情懷。情動琴弦,三撥兩弄未奏先有情,柔柔指腹載情載傷,幾年夙願皆在音律之中,幾世情愫皆在藍色水晶宮。願一世安逸恰似水晶宮之藍調,恰似琵琶幽語之藍調。

  人間皆知月中之天有嬌娥,人間皆知銀漢河畔有織女,人間皆知茫茫大漠有昭君,人間皆知漭漭大海有人魚,可知水晶宮中有何人?何人指彈淡淡愁緒,何人不予不願化清風,何人千年萬年抱琵琶?

  天上之音非只有霓裳羽衣,琵琶幽語誰人賦他名?琵琶聲聲誰人動情彈?只這一曲彈奏千萬年,只這一曲百聽而不厭。雲中可有雁為其徘徊不前?風中可有塵埃為其憔悴忘己所哀?月中之仙可曾為其清淚兩行?詞譜萬千,有些許闕為其賦?歌曲萬千,可有誰為其記錄一曲琵琶幽語?

  藍水悠悠,一去千里人也逝,音符隨水,情音淡吟由琵琶。天外天,音外音,曲曲聲醉空曠音,弦弦泛濫發憂吟。

  調情萬千,不及這一曲琵琶萬分之一,世外桃源,不比這藍色水晶宮中一角。

  此間呼吸勻暢,此間冷暖剛好,此間醉吟一曲琵琶詞。

  :

您正在瀏覽: 藍色水晶宮,琵琶幽幽
網友評論
藍色水晶宮,琵琶幽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