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傷心童話——破曉

傷心童話——破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傷心童話——破曉 標籤:格林童話

  我總是在最深的絕望里,祈求遇見最美的驚喜。但,這次,夢破曉,我已不再祈禱,默默接受命運的安排,心甘情願的放下那段記憶。因為我迷失了自己,不能再愛你!

  ——題記

  一、十年,夢一場。我以為小鳥飛不過滄海,是因為小鳥沒有飛過滄海的決心與勇氣,可是十年過後,我才發現不是小鳥飛不過去,而是滄海的另一頭,早已沒有了等待。

  十年前,我們跟隨命運的牽引來到我們的交點處,這裡很美:桃花遍地,柳絮紛飛,河水清清,地上的人兒正在竊竊私語。僅是那麼一秒的注視,我便記住了你:陽光的少年,陽光下的燦爛。你嘴角不經意的一絲笑深深浸入我心底,後來,多年以後,我才知道,這就叫做一見鍾情的愛,註定的愛。

  遇見你之前,我不會上揚嘴角,所以我的笑總是太過笨拙。直到遇見你,我喜歡上了那不深不淺的笑,所以我努力練習。但,當我笑得比你還迷人時,你早已退出我的世界。如果十年前的我就知道會是這樣的結局,那我寧願永遠笨拙下去。

  和你相識后,我很快樂,因為我的天空有了人來守候。但我時時刻刻都在想,蒼天給我的恩賜會有多長?想了很久都沒有答案,但十年後的今天,我知道了,不長不短,剛好十年。可是我好不甘,為什麼不可以給我一世的幸福?

  相識相知后的結局並不完美,轉眼我們相交的日子已走到盡頭。我們站在刺眼的十字路口,不忍離去,你說“等我,很快就會回來”。就是你的這句話,成了我們十六歲的約定,也成了這麼多年來我想你的慰藉。我還記得,那日我看着你離去的背影,哭了好久好久。滿樹的桃花紛紛揚揚,好似在告別我們的十六,我知道,樹下再也沒有你陽光的身影。

  再一轉眼,四年過去了,我總是回到那條十字路口等你,但從未等到你。有時我會坐在那棵桃樹下想你,想你這些年經歷了哪些風景,有沒有因為我的缺席而略感失落?當天空出現我最愛的彩虹時,你有沒有想起我笨拙的笑顏?又或者,天空哭泣時,你是否記起我愛哭的眼眸?

  可是,現在我懂了,你從未想過我,因為你比我聰明,沒有傻到為一個夢而執着一年又一年。十年,不過是夢一場,單相思的夢,夢到自己的心碎了一地,夢到自己淚流了一地。

  二、懂得,最遠的距離。我用另一種方式重新詮釋了一光年的距離,一光年的距離,就像你和我的距離那麼遠。

  緣起緣滅,緣濃緣淡,不是我們能夠掌控的。我們能做到的,是在緣起緣落之際好好享受、好好珍惜那短暫的時光。正如我和你的距離一樣,明明是遙不可及的,但我妄想可以改變,結果是悲慘的。

  我並不怨親愛的你,因為在等待之中,我開始長大,開始堅強,開始習慣漫步在沒有你的世界里,開始完美的揚起嘴角。十年前的相遇是我一生中最美的時光,十年後的陌路是我愚笨的懲罰。我不怨,不吵不鬧,因為我們都不再年少,懵懂已沒有,叛逆已不適合。

  我其實太傻,把自己困在你的世界里,毫不猶豫,把理智都忘記。猛然醒來才發現,我愛的不過是記憶中你——那個愛笑的少年,而這一切,早已回不去,只是我忘了停下,忘了我早已退出你的世界,從你離開的那一秒開始,我就是一個人了。

  你我的距離,一天一天的在變遠,只是我還捨不得當初的你的溫純而已。我徹底的懂了,我兩的距離就是,我站在原地,而你從未想過回頭!

  三、緣分,回憶而已。我想單身也許會比較自由,但自由也有另一種定義,叫做寂寞。

  我最親愛的你,你可否知道?最愛你的我,決定與寂寞為伍,不再陶醉於你的好,也不再想現在的你過得好不好,我只知道,沒有你的世界很自由,很瀟洒。我可以盡情的奔跑在無人的大雨中,因為難過;我可以放聲的歡笑在空曠的操場,因為快樂。

  我最在乎的你,你可否知道?傻丫頭也會偽裝的很好,但,很不幸,最終還是迷失了自己。你說過,你好喜歡那年走在風中的膽小的我,可是你不知道,我也好喜歡,那年你喜歡的我。只是,親愛的你,在這裡,我要徹底和你說再見了,因為你的她即將和你漫步入婚姻的殿堂。也請你原諒我,因為我會缺席你人生最重要的時刻,因為我還沒有堅強到穿着伴娘服,站在你們身後。

  至於緣分的結局,不過是回憶而已。傷心童話破曉時,並不是燦爛的朝霞,而是痛徹心扉的別離,永遠的消失在你的視線,才是給你的最美的祝福!

  我最親愛的你,別離時,我希望你是最幸福的。陽光少年,陽光的帥氣。在回憶最深處,我想說:I MISS YOU !

您正在瀏覽: 傷心童話——破曉
網友評論
傷心童話——破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