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小小說]貓不敵鼠

[小小說]貓不敵鼠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俗話說,沒有不偷腥的貓,可這隻“貓”卻從不偷“腥”。說來也許沒人相信,該“貓”享用之“腥”竟全是耗子進貢的——那些專事攻關的“葯耗子”。

  人吃五穀生百病,生病就得吃藥。中國是人口第一大國,自然也是第一藥品消費大國,做葯生意鐵定是日不落產業。可哪怕產業有一百個太陽輪流照耀,從業者若不適應人們生活條件好了、怪毛病也多了的新形勢,守着那些個頭痛粉、傷濕止痛膏固步自封,不與時俱進研發點新葯吆喝,無疑只能出局。於是,一撥有條件上、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上的藥商便與時俱進地搞起研發來。這檔子事於他們來講也太容易了,只要把舊藥換個名,再穿上一件“新衣服”即可。接下來便是搞批文,雖攻關的技術含量頗高,但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對於“葯耗子”來說就恰如囊中取物。

  “貓兒”則正是管批文那個衙門的頭,因姓苗,大家便背地管他叫“貓兒”。時間一長,他也曉得自個有這個“雅稱”。大度的他笑着說,“貓兒”不就是縮小的老虎嗎?有什麼不好!

  一“葯耗子”採取迂迴戰術,首先用糖衣裹着的炮彈擊中了“貓兒”的內弟,然後在一次“貓兒”的生日宴會上與“貓兒”“偶然”相遇。內弟介紹說是大學同學,“同學”便稱“貓兒”為“姐夫”,熱情地說什麼相逢是緣,“姐夫”一定要給個面子讓他埋單。打那以後,“葯耗子”便會和“姐夫”在各種娛樂場所不期而遇,自然仍是“姐夫”給面子他埋單。一來二去,連“貓兒”也覺得這個野內弟倒還豪爽仗義。

  令“葯耗子”位列“貓兒”鐵哥們排頭兵緣於“貓兒”玩的一次心跳。一天晚上,“貓兒”與一三陪女在賓館苟會被“警察”(實則“葯耗子”的線人)抓了現行。瞬間功夫,“貓兒”頓覺如墜萬劫不復深淵。恰在此時,“葯耗子”自天而降。只見他與“警察”一番嘀咕后,“貓兒”終又回到了人間。“葯耗子”為“貓兒”設宴壓驚,“貓兒”在酒後半清醒狀態中問“葯耗子”需不需要他幫什麼忙。“葯耗子”信誓旦旦地說什麼他絕非投桃報李之人,只是看“姐夫”人品、學識俱佳,敬重還不來及,可不敢給“姐夫”添煩。“貓兒”連稱現在而今眼目下難得還有如此超凡脫俗之人,你這個朋友我交定了!

  又隔了一陣子,“葯耗子”約“姐夫”喝茶。茶過三巡,“葯耗子”說他都未想到還真有點事想麻煩“姐夫”,他有一個舅舅研發了一種治高血壓的新葯,有關檢測報告、試驗數據、專家評估等資料齊全,欲叫“姐夫”搞個批文。舅舅還有點小意思,請“姐夫”務必笑納。話畢,一張銀行卡便到了“貓兒”手中。“貓兒”說,這還不簡單,我給你批個吉祥號准字198,明天你拿到我辦公室來蓋個紅疤疤就OK。

  不久,“葯耗子”拎了一袋包裝精良的“降壓寶”來到“貓兒”家中,說為了讓“姐夫”一百個放心,今天特將新葯樣品送一盒來請“姐夫”檢驗。待“葯耗子”走後,“貓兒”見包裝盒下壓有一張銀行卡,也就不客氣笑納了。

  一天,“貓兒”夫人忽覺頭痛欲裂,她知道自個高血壓又犯了,便將前一陣子人家送的“降壓寶”拆開服下幾顆。興許是心理療效的作用,自覺服用后癥狀減輕,便也未在意什麼。那知到了晚上,夫人突然倒在地上人事不省,被120送到醫院后,大夫檢查后說是腦溢血,只是延緩了就醫時間,錯過了最佳搶救機會,已回天無力了。

  “貓兒”弟弟到哥哥家中取嫂子照片欲製作遺象,見到了拆封的“降壓寶”,他似乎明白了延緩就醫時間的真正原因,便不動聲色地將葯送到有關部門檢測,得出的結論是該葯系澱粉製成,純屬假藥。弟弟將此事告訴哥哥還說送“降壓寶”者是“葯耗子”,“貓兒”一下便癱了,只見他喃喃地說,老子這隻“貓兒”終不敵“鼠”……

您正在瀏覽: [小小說]貓不敵鼠
網友評論
[小小說]貓不敵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