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破碎的約定

破碎的約定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白天的溫度和傍晚時分差距還是很大的,瑟瑟的北風中,讓人恍惚的覺得即將迎來的不是夏天而是秋天。

  然而這一天還是來了,來的有些突然。我以為,怎麼也能見你一面吧,見過面之後不管怎樣,你說什麼,做什麼我都坦然接受。沒想到,在約定的日期還未到來之前一切美好的期待就這樣夭折在半路上。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變的這麼固執,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凡事不能只求結果。或許,心理準備還是不夠充分吧。從一開始的淡然,到後來的誠然,到現在的恍然,最後一切都將釋然吧。只是,這樣一個過程需要時間去沉澱。具體需要多少時間我也不知道。還有不到20天,我一個人會把它走完。

  已經月半有餘不曾聯繫,這期間多少讓我習慣了沒有你的日子。現在唯一不同的是,若干天後我能等到你。而今可以確定你不會再回來了。至少,不會回來我身邊。或者,你從未停留過,只是我天真的把你放在了心底某個角落。那些被應驗的,不只是夢境、預言和小說的構思,還有華仔那首經典永存的《練習》。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去KTV都要點這首歌,或許一直在暗示自己,要習慣沒有你的日子,要懂得一個人生活也不錯,要明白人世無常凡事看開才能洒脫。那些大大小小的猜想都應驗了,可是最美好的願望不曾應驗。你不會回來了。

  如果,車子能夠一直開下去永遠不會停多好。繞着山路,順着江堤,轉過村落,越過鐵道,就這樣一直開一直開,開到未知的明天,開過瑣碎的往事,開過繁花靜默,開過夕陽墜落。然而車子還會停下來,在它該停下來的地方。車子不會一直往前開,它知道它的終點在哪,正如我們的生活,沒了你,還是要好好生活。“遺憾無法說,驚覺心一縮。”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看來這都是命運的安排。

您正在瀏覽: 破碎的約定
網友評論
破碎的約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