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怎樣從心理上化解職位危機與風險

怎樣從心理上化解職位危機與風險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怎樣從心理上化解職位危機與風險 標籤:職位競爭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意中比較讚賞這樣一種人,一旦擔任了某個重要的領導崗位,馬上在內心上審視自己的能力、水平、膽識,並開始謹慎的思考與上級下屬、同事怎樣相處以至於針對某一個具體的人或事,都有精心設計。意中認為這樣的人,每時每刻都是用對己及人負責的態度與思想兢兢業業的工作。這樣的領導者,適度的嚴謹與勤奮,加上好的機遇,可以發展成為領導型的典範。

  但意中認為,任何事物都有一個恰如其分的度。持這樣思想與態度的領導者,一旦過於謹小慎微,遇事戰戰兢兢、瞻前顧後、猶豫不絕的話,長此以往,領導不放心,同事不服氣,屬下無所適從。在眾多的壓力下,慢慢的會導致心情焦慮,思維混亂,一度對工作、生活失去信心,如不儘快調整,就形成了心理上的職位危機,並帶來職務風險。

  其實化解心理上的職位危機與風險很簡單。因為能夠擔任一定級別的領導人,其能力、見識、水平,都處於較高的層次。只要查找出自己獨特的心理結症,採取相應的措施,自我調節就可化解。

  意中在這裡探討一下形成心理職位危機的可能,供參考。一是老虎吃天,不知從哪下口。心氣很高,抱負遠大,不切合實際的想迅速證明自己駕馭事物的能力,但沒有好的契入點,得不到證明的機會,而彷徨終日;二是眾人齊步走,只有你順拐。滿懷一腔熱情的想法,但在實際中卻發現,你的想法,與其他領導的做法、同事的干法、屬下的觀念,全部南轅北轍。讓你在驚詫的同時,產生職位壓力;三是心勁高,動力不足。你有心提高辦事效率,憋足了勁要衝鋒陷陣的時候,你會驚異的發現,自己沒有可依託的戰略合作夥伴,孤身一人陷入絕境。如果你有上述情況,不客氣的說,不要去找其他原因,就是你有心理疾病,也就是意中所說的職位心理疾病。

  在你決定要干一番大事業的時候,你要先學會適應、融入,不要把自己整成怪物。其實很容易嗎!別盯着太大的目標而無所適從;稍稍墊一下步就一二一了;徵求一下別人的想法就可結伴同行了。意中想請你記住,只要你有能力,留給你展示的機會很多。把曾國藩說過的一句話的上半句送給你:做人不慌不忙,先求穩當,次求變化。穩住了自己的職位,穩定了自己的思緒,按耐住衝動的心理,做個穩當人,哪還有心理職位危機與風險了?您說呢?

  二零一一年六月十一日

您正在瀏覽: 怎樣從心理上化解職位危機與風險
網友評論
怎樣從心理上化解職位危機與風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