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你若回憶,便有憂傷

你若回憶,便有憂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淡淡的回憶,總是裝在偶然的碰撞里。當與之相近時,總會不自覺的打開,輕輕地拉開記憶的抽屜,抖落時光的摺疊,長吸一口氣,吹去這麼多年的歲月的灰塵。

  淡淡的憂傷,總是淹沒在無聲的繁雜中。當真正無聲也無事的時候,她會爬上心頭。輕輕地敲打心門,扭轉平淡里的合頁,輕踏步入那曾經了的年代。

  遠處燈光冷漠閃爍,散出淡淡的光暉,眼前更加迷茫,那耀眼的背後是黑暗。光閃閃的過去了,不就是黑暗 嗎?打斷思緒的線,躲避陰暗。手裡的筆落在了地上,淺笑自我,神遊遠處而不自覺。

  彎身拾筆,悠然自得。看燈下孤影,不覺凄涼。那脫落在時光里的髮絲詮釋了多少青春的故事,淡淡的又回到那不想再回到的地方。校園裡的歌聲,球場上的吶喊,打破自習間的寧靜。風中,只能見到一絲長發飄蕩,雀躍后激動的歡呼,劃破時空,將我震醒。屋裡好靜,只有心在沸騰。

  輕坐沙發上,將腿平放,喝一口拿鐵,品味人生,咂出生活的酸甜苦辣。時間給人以夢想,時間也給人以憂傷。

  音樂響起,“再回首,往事如風。再回首------”,曼妙的弦律帶走回憶,似又站在了青春的舞台上。那整潔的校服上洋溢着年輕的笑,那純凈的眼神里流露出對真愛的嚮往。輕輕地 ,輕輕地,這一切都磨滅在皺紋里,變得無聲無息,隨時光流走。

  心——此時,已煩雜起來,那麼多年都已過去,風已平,而浪還不靜嗎?雙手掩面,清醒中似有美好,煩亂的心似有憂傷。但那已不重要,只是一個愛的記號。一年青春里永不逝去的回憶。

  窗外晴好的夜空,又起風聲,我深知,風起是有雲飄過,人生有波瀾是有憂傷飄過。在人的一生里,總是有許多難以忘懷的故事,這也許才是人生,但任風起風落,那都是一份美好。

  歲月已走遠,青春已然釋懷。你若有 回憶,便會有憂傷,憂傷過後,你才不會迷茫。

  回憶染憂傷,憂傷助成長。

  博一生回憶,沉一世滄桑。

您正在瀏覽: 你若回憶,便有憂傷
網友評論
你若回憶,便有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