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送女兒上學

送女兒上學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女兒終於離開我了。時間過得真快,彷彿出生時的情景還在昨天,轉眼之間,女兒已經長大一個12歲的大姑娘了。傷感於孩子與父母的緣分真淺,短短十多年的時間,孩子便從此不再繞膝承歡,開始獨立的人生了。臨走之前,她外公無不傷感的說:“這麼小,便離開我們了,這一走,初中、高中、大學、工作……也許是十幾年,也許就是一輩子了。”女兒安慰他說:“我放假不是要回來嗎?”外公說:“不一樣了,你回來只是短暫的休息,像客人一樣了。”想想也真是這樣,都說天下午不散的宴席,儘管親情無價,但也無法長久的廝守,天高任鳥飛,海闊任魚游,你要讓他去飛翔,就必須忍痛割愛,忍受分離的煎熬,大概天下的父母都是這樣矛盾的心情吧。

  女兒倒是開心的很,盡情的享受着沒有作業的假期,成天忙着同學聚會,一點也沒有離別的傷感。送她到學校那天,面對新的環境,女兒一臉的驚奇,興奮的跑來跑去,一會就和同寢室的人混的爛熟。在走廊看見幾個家長和孩子在抹眼淚,我心裡也酸酸的。替女兒收拾好東西,交代一番后,我準備離開了,見女兒一點也沒有依依不捨的表情,失落之餘,我仍不甘心的問了一句:“媽媽要走了,你一點也不傷心嗎?”女兒嬉皮笑臉沒心沒肺的說了一句:“我為什麼要傷心?”我差點氣暈。

  回到家后,給女兒打了幾次電話,聽她在電話里嘰嘰喳喳的描述學校的生活:早上六點起床;軍訓很累;食堂的飯菜儘是肥肉;晚上要搶着洗澡……,聽得出,女兒很適應學校生活,也很快樂,我放心了。

您正在瀏覽: 送女兒上學
網友評論
送女兒上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