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時間使記憶開出花

時間使記憶開出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時間使記憶開出花 標籤:青澀記憶

  謹以此文獻給一直以來像天使一樣守護我、愛我的媽媽。

  時光打馬而過的瞬間,總有一種情感叫淚流滿面。

  -----題記

  時間總是在不知不覺中走遠,停不了,像是拚命想要抓住,卻不斷從指縫間緩緩流過的沙。轉眼間,我已度過了18個春秋,回望這一路走過的青春歲月,總是有一個人在默默地陪伴着我,那就是你,媽媽。

  時間不會使記憶風化,卻使它開出了花。從小我就是個調皮、任性、蠻橫、霸道的孩子。記得小時候和鄰居小男孩打架,在他胳膊上留下幾個深深的牙印。你笑臉給那阿姨陪不是,隨後就是對我一陣打。媽媽,其實我不想那樣的,我只是不想讓人欺負我而變得堅強些。你抹着我哭花了的臉,心疼地摸着我的頭說:“媽媽不打你,那阿姨的氣是不會消的,以後要和小朋友好好相處······”媽媽,是你教會了我應該和人和睦相處,所以現在我有好多知心朋友呢!嘿嘿,這可是媽媽你的功勞呢!

  時間的年輪悄悄地轉動,我看見一年又一年的光陰在我指間翻滾而過。在歲月的流逝中,少不了我和弟弟的一次次爭吵。那年冬天,不記得因為什麼小事,我和弟弟又吵了起來。就在不經意間推了他一下,沒想到他那麼弱不禁風,後退了兩步,一屁股坐到了你準備洗衣服的涼水裡。你順着弟弟的嚎啕大哭聲過來,二話沒說,對我又是一陣打。你說,做姐姐的,就是應該讓着弟弟,以後你們成家了,想見面都難。媽媽,你知道嗎?看着弟弟濕漉漉的棉褲,我也很難過,知道自己確實做錯了。從此,我很少再和弟弟吵架,時刻記着你說的,凡事都讓着弟弟,也明白了親情的可貴,要珍惜身邊的幸福。媽媽,你說我是不是懂事些了呢?

  如今,我上了高中,2個星期才能回家一次。每次你都會準備好多好吃的,吃飯時也不停地給我夾菜。可是我呢?!除了暑假寒假,我們母女倆見面的時間又有多少呢!我不記得,咱倆已經有多久沒有在一起好好說過話了,也許是一個月,兩個月,甚至更長······媽媽,這次回家,我們就好好談談心好嗎?我有好多話要給你說呢!一定要等我哦!

  五月二日回校,你送我去路口等車,看着你向遠處張望的背影,心裡酸酸的。媽媽,我早就沒有好好看過你了呢!你雖然不再年輕,臉上也有了深深的皺紋,可在我看來,你是最美的媽媽,沒有人可以取代 在我心裡的位置。那天,車來的好慢好慢,我讓你先回家,你就像個小孩子,偏不聽,說等我走了之後再走。不知不覺,淚水氤氳了雙眼。媽媽,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報答你對我的好,現在我只有努力地學習,不辜負你對我的期望,將來考上了好大學,賺了錢,我要帶你去看祖國的大好河山、名勝古迹······媽媽,不會太長的,很快就到了!要等我!

  媽媽,如果有來生,我們還要做母女。這次就讓我當媽媽,你做女兒,我也會像你一樣,用我的一生去愛你!媽媽,你說,好不好?嘿嘿,在以後的日子裡,我會更加珍惜和你在一塊的日子,我要你做最幸福的媽媽!

  故事仍在繼續,輕輕擱筆,不知不覺,臉上有種濕潤的東西劃過······

您正在瀏覽: 時間使記憶開出花
網友評論
時間使記憶開出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