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450字

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45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4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兩會學習

  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450字(一)

  星期六早上7:50我看了由王金戰老師講的””怎樣讓每個孩子都愛上學習””

  王金戰老師說:””學習要有了興趣才學得好””這句話讓我深有感觸,我們要有興趣才能學得好,沒有興趣在學習的話我們一定學的不好也學不進,王金戰老師又拿出一個小紙條上面把他自己的孩子比作滾刀肉,王金戰老師說這是一個家長的錯,王金戰老師又舉了一個例子,他說有一次一個家長帶着一個孩子來到我家要我指導指導他的孩子,王金枝老師問他考了多少,孩子嚇得不敢說,家長說考得太差邊捶沙發,王金戰老師讓他出去看報紙,孩子顫巍巍地說他提高了兩個名次,孩子說完像做錯事一樣低下頭去,王金戰老師說他太厲害了,在人大附中提高兩個名次可是不容易的事。那個孩子非常開心。

  然後有一個家長舉手說如何讓孩子找回自信。王金戰老師說要讓孩子找回自信首先家長要信任孩子,家長如果都不相信自己的孩子,那孩子哪來的自信?

  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450字(二)

  看完這個關於學習的欄目后我有很大很大的感觸,學習是每個孩子最苦惱也是最重要的事了,學習不僅是要學知識我覺得更重要的是道德品質。

  學習不是每個孩子都喜歡的因為光看着那些煩燥無味的題目很難讓學生學下去,學習不僅是學生一個人的責任也是家長和老師的責任。

  如果家長可以去逼孩子學習的話我想大多數孩子都會對學習有反感更有的根本不理會家長的苦心,家長讓孩子學習是要有技巧的不能去刻意的強迫。

  學習是學生天生的責任是根本不能改變的,但現在很多學生是在混學習,說白了就是在學校混日子,混畢業證書而已,根本不把學習放在眼裡,就這樣天天像個無事佬一樣。

  其實像這樣的學生大部分能在一到三年級學習的特別好因為學的簡單而輕鬆一邊學習一邊玩再好不過了。但到四年級以後學習就慢慢變得懶惰不肯動腦筋。這是個問題,為什麼孩子會變成這樣呢?

  我們該怎樣讓孩子學習,這是個值得思考的問題。不管怎樣,我們都該去行動起來,讓孩子愛上學!

  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450字(三)

  "學習"這個詞我們都非常熟悉,因為我們每個人都離不開學習,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還有很多沒學到。"尤其作為學生的我們,更應該勤奮學習。星期六上午觀看了王金戰老師的講座后深有啟發。王老師深刻分析了學生不愛學習的原因。

  其一是因為父母的教育方式存在一定的問題。父母總習慣將自家孩子的弱點與其他孩子的優點去對比,把自己孩子的考試成績與成績優異的孩子對比,在不經意間已經傷害了孩子的自尊心,讓孩子覺得自己幹什麼都不行,自此失去信心。作為學生的我深有感觸,但我及時跟父母溝通,說出了自己的感受和想法,父母也都能接受並改變原有的教育方式。我為擁有一個愛學習的媽媽而非常開心,她不僅僅是我的媽媽,更是我學習的榜樣,還是我的好朋友哦!

  其二是學生對老師的喜好決定學科的成績。往往是你喜歡哪個老師哪門功課成績就好,有時老師的一句表揚會讓我們信心倍增,越學越有信心,學習成績越來越好。有時老師一句無心的批評會讓我們覺得無地自容,覺得自己真的如老師所說的一樣差勁,從此不願再聽他的課,致使成績越來越差,對學習失去了信心。我想每一位同學都和我一樣,都想得到老師的肯定與表揚。老師:我們在學習的過程中會犯錯,對學習會產生惰性,甚至還會惹老師您生氣……,老師!您辛苦了!請您包容我們,對於我們所犯的錯誤請您單獨找我們溝通交流、批評。

  其三是學生自身思想壓力過大,導致學習成績下降。我們應該要正確制定學習計劃,確定努力目標,並且要有可行性。"萬丈高樓平地起",一步一個腳印,要學會自主學習,提高學習效率。

  我們在學習中不斷成長,在學習的過程中有老師的精心指導與教育,有父母的理解與呵護,我們要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感謝為我們付出愛心的老師和父母!有你們正能量的教育和呵護,我一定會做一個陽光青年學生,努力學習!相信我:不會讓你們失望的,為自己加油!

  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450字(四)

  現在的孩子們都不怎麼喜歡學習了,我們都會覺得學習很苦。作業多啊、上課無聊啊、上學學習累啊!這些原因使許多的孩子們失去了對學習的興趣。所以,我們怎樣才能成為愛上學習的人呢?

  今天我們看了王金戰老師的講座,從中我們明白了許多有關知識。我們學習不全都是靠智力,而是應該在家庭生活中去喜愛學習,培養學習興趣,我們應該有着良好的學習心態,這樣才能熱愛學習。

  在課堂中應該積極舉手發言,不能獨自一人在那發獃,在學習過程中我們應該有自信心,不能有心理壓力,在考試中我們不能過度緊張,這樣會對自己的學習成績有所提高。王金戰老師所說的事例中我們應該有自信心,只有自己有了充分的自信心,這樣才能會有好的成績。

  如果沒有充分的自信心,我們就不會有理想的成績,我們要對自己有一個理想的目標,對着自己的目標努力前進。但是,我們也不能盲目從眾的去學習,我們應該有學習計劃的去學習,我們也不能妄想一下成為一個有學問、成為第一的人,要慢慢的去學習,這樣才會對自己有幫助。

  我們也要和父母進行溝通,和父母成為朋友,我們不能和父母吵鬧,要和父母商量學習的計劃。我們之間要和朋友一樣,父母也要用欣賞的眼光去看待自己的孩子,看着他們進步、努力、成長,成長為一位成年人。

  所以,在這次的講座中,我明白了:學習要有自信去培養學習興趣也要和父母溝通,這樣才能有助於學習的提高。

  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450字(五)

  王金戰老師,他是著名的教育專家,今天他又給我們上了一課,怎樣才能讓孩子愛上學習呢?

  每一個孩子都有不可限量的潛能,只是你沒有去發掘。世界上沒有教不好的孩子,關鍵在於家長的教育。於是王金戰老師與我們分享了一個故事"一天,有一個家長帶着自己的孩子氣勢洶洶的來找他,家長認為這一次,孩子考試考得太差了,希望王老師給孩子教育一番,怎樣才能提高成績。王老師就問孩子,你這次考得怎麼樣啊?只見家長捶着沙發說‘太差了!’而孩子又小聲的說‘我這次比之前提高了兩名次。’汪老師便高興的教導孩子,你很不錯,你已經進步了,只要你再努力一下,這個暑假在其他同學玩的時間,你去學習,你要記住你很棒,你也可以更棒!王老師是用這種誇獎的方式教導孩子的。果真,第二年期末考試他考了全班第一。

  由此可見好學生不是批出來的,而是誇出來的。王老師說:"這個孩子是沒有什麼問題的,只是呢,這個家長就知道罵孩子這個那個不好啦。"但是也不能一味的誇讚,甚至縱容,這需要同學們的自身努力,需要老師的悉心指導,更需要家長的配合。這三者缺一不可。王老師說:"一個經常得不到激勵的人,潛能會開發到百分之二十至三十,但一個經常得到激勵的人,潛能將會開發到百分之七十至八十。所以我們要多鼓勵孩子。

  家長是學生的第一任老師,也是終生的老師。家長的一言一行代表了孩子將來的一切。家,是孩子的第一所學校,它決定了孩子的生活環境,導致的各種因素。一個孩子生活的環境不同,那麼他的學習也會有所改變,可以聯想一下,一個生活在很吵的工廠旁的家庭與一個生活在一所學校旁受文化熏陶的家庭又有什麼區別?

  孩子在成長的道路上需要拼搏與堅持,同時也需要家長的陪伴。只有家長和孩子們一起協助前行,才能創造出更藍的一片天。

您正在瀏覽: 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450字
網友評論
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4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