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家有小不點(五)

家有小不點(五)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你見過喜歡吃生菜的狗狗嗎?我家就有一傢伙閑來無事專門偷吃我婆婆揀來餵雞的綠色蔬菜。

  ??初次見他吃青菜就覺着好玩了,也沒往心裡去,以為他是鬧着玩的。誰知道他越吃越上癮,大有一日無蔬菜不歡之狀!這不,我正在擇菜,前頭剛放下擇好的空心菜,回過神已被這小活寶給咬的稀巴爛,葉子拉掉,專啃菜桿,我把他抱開,繼續擇菜,可他不依不饒的居然跑我手上搶奪起來,把我手中的菜搶過去津津有味的吃將起來,不一會兒一根就吃光光了,又眼巴巴瞅准我手中的獵物不停的咂巴嘴巴,估計正在咽口水吧!我草草收拾掉菜就去燒飯了,他顛兒顛兒跑我婆婆那裡了,我婆婆正在剝毛豆,小活寶居然連毛豆葉也開始吃了起來,可真是奇怪啊,誰見過吃蔬菜的狗狗啊?莫非他是牛羊變異而來?不得而知。

  ??家裡因為養了兩隻雞,婆婆一直得去揀菜葉回來,附近就有蔬菜基地,所以婆婆每次揀來菜就堆放在大門口,數量頗多,這可樂壞了喜歡吃菜菜的小不點。沒人陪他的時候他就跑菜堆里翻騰,然後把青菜一根根的咬着放到客廳麻將桌下面,趴桌子下面抱着青菜啃食。碰到有圓溜溜的菜根的時候,還會用菜根自娛自樂,咬着的菜根甩出去,再衝上去咬着,再扔了,用腳腳拔拉回來,不然就是屏住呼吸,弓起後身,往前一撲,一下抓住了菜根,趕緊按住生怕獵物會溜走似的。這小活寶就這樣每日的折騰,客人來了都好奇家裡怎麼滿地的菜葉,呵呵,我們只得無奈笑笑,誰讓我家點點喜歡吃蔬菜呢?他放着的菜菜你要是去碰他準會沖你發脾氣,誰敢惹他?

  ??不知不覺,這寶貝已經從初時的嬌嫩花朵變成了如今的肥肥,重達10斤的大傢伙。有時候帶它出去玩,開始是又蹦又跳的,拉也拉不住它,後來許是走累了,會賴皮似的不肯動,趴地上用特黑亮的眼神望你,你催它快走也白搭。無奈啊,這做狗媽媽的只得把這混蛋抱起上路,陰謀得逞的小混蛋會興奮地在你懷裡甩尾巴,得意是不言而喻的,可苦了手無縛雞之力的我了,唉,誰讓咱真心喜歡這丫呢,算是被它吃定了!

  ※作者:指間滑落※

您正在瀏覽: 家有小不點(五)
網友評論
家有小不點(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