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500字

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500字(一)

  今天我看了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對於數學,王老師說興趣是學習的第一動力,提高學生在數學方面的興趣,關鍵看老師"作為一個老師,一定要加強自身業務修養,職業素養,讓自己成為真理的化身,才華橫溢,風趣幽默,性格陽光".學生上課睡覺是 不能調動學生的胃口,更談不上提高學生的興趣了,這樣的課多了,學生就被扼殺了,教師對自身專業化水平要求不是很高,混口飯吃而已。這不是中華民族的悲哀嗎?我們不能要求我們有大家風範,藝術家氣質,至少我們要勤奮,要認真,對待育人工作要一絲不苟。否則還有很多行業可以用來養家糊口,何必以耽誤下一代發展作犧牲呢。作為老師要理解學生,信任學生,尊重學生,引導學生,冀望學生。和學生達到和諧共處。

  一個中學生要想把學習搞好,一定要全情投入,排除誘惑,只有達到心如止水的狀態,學習才能有效果。我很贊同這種說法,這也是提高有效教學的最好途徑。我們可以允許學生成績的落後,但決不能允許學生承認自己不行,更不允許你自暴自棄,哀莫大於心死,即使你現在倒數第一,只要你能頑強的戰鬥下去,最後你一定能成功。高考不僅僅是考上一個大學那麼簡單,更重要的是這一年的努力,為自己的一生奠定了一個堅實、自信的基礎,在以後的道路上,你也會遇到很多挫折和困難,但每每想到這一年你克服的困難,你還有什麼困難你不可戰勝了。學習僅僅是一個手段,它真正目的是通過學習,練就一種頑強的心理品質--不達目的絕不罷休的堅持性,在困難面前不低頭,千方百計克服困難的頑強性,學習善於冷靜而理智地控制自己情緒與行動的自制力。

  讓學生真正明白學習的意義,成長的價值,做人的責任,育人於心。學科知識只是育人的載體,王金戰老師的成功,正是他不斷努力,不斷挖掘,從中獲得的。我不太喜歡一個人成名后的言論,更在意他成名前的點滴,他是如何讓自己做到這一點的。細想自己的成長道路,至少有兩條急需解決的,一是學歷進修,二是專業發展。敢問路在何方?路在腳下。

  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500字(二)

  首先應讓孩子對學習產生興趣。培養孩子的興趣,不僅是孩子身心健康成長的關鍵,也是孩子學習進步的重要保障。孩子一旦產生興趣,就會激發不能限量的潛能。作為家長,我們要努力讓孩子感到學習是一種快樂,認識到學習是一種責任,是成長的過程,而不是一種負擔。

  在孩子的日常學習過程中,不要只關注孩子的考試成績,不關注孩子學習過程中的感受和體驗,不要不自覺的把自己的意願強加於孩子身上,每天不停的說教,批判,逐漸地讓孩子當學習成了痛苦可怕的事情,把學習當成受罪。

  我們的孩子一生至少要接受16年的教育生活甚至更長,在這漫長的學習過程中,作為一名家長,我個人認為首先要努力提高自己的學習,修養,耐心和耐性以適應孩子的學習過程,適應中國式的教育。去了解孩子的內心,了解孩子所學的內容,隨時為孩子釋疑解惑,讓他們感到家長和他們在一起。不讓他們因為困惑而迷茫,失去信心。更重要的是幫助他們逐步建立起獨立思考的勇氣和信心,並及時分享他們成功所帶來的快樂和喜悅,讓成就感和榮譽感成為他們不斷前行的動力。要在誇獎中不失嚴厲,要讓孩子逐步實行中國的教育體制。

  寧靜致遠,學得寧靜,學得平靜。學習要有氛圍, 網絡、手機 、電視等電子產品讓孩子沒有思考的要求、沒有學習的積極性、玩物喪志,要學會限制孩子玩手機打遊戲,引導孩子在閱讀,讀書中找到樂趣。

  要學會和孩子溝通,給他講道理,當我的孩子背着書包進入學校的第一天給他念了龍應台的一段話:"孩子,我要求你讀書用功,不是因為我要你跟別人比成績,而是因為,我希望你將來會擁有選擇的權利,選擇有意義、有時間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謀生。當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義,你就有成就感。當你的工作給你時間,不剝奪你的生活,你就有尊嚴。成就感和尊嚴,給你快樂。"也許他聽不懂,也許他不明白,但是我會試着讓他明白,我會在他學習的生活中陪伴他左右,讓他知道為什麼必須學習,進而一步,讓他在艱苦的中國式學習過程中體會到學習的必要性,同時保持着健康的心理,擁有一顆快樂的心。

您正在瀏覽: 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500字
網友評論
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