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王金戰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400字

王金戰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王金戰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王金戰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400字(一)

  我觀看了全國著名教師王金戰老師的《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視頻講座,受益匪淺。他既讓我反思了平時在教育孩子中存在的一些誤區,更讓我學到了一些有價值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現將我的一點體會寫下來,與大家探討。

  王老師在講座中說:"興趣是孩子學習的第一動力。"這一點我非常贊同。愛因斯坦也曾說過:"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真正有價值的東西,並非僅僅從責任感產生,而是從對客觀事物的愛與熱忱產生。"

  孩子對學習沒有興趣是孩子學習不好、厭學的主要原因。學習興趣是學習活動的動力源,尤其對小學生更為重要。他們年齡小、自制力差,學習中帶有很大的盲目性,易受外界干擾。只有當孩子有了強烈的學習興趣后,才會主動地學習,持久地學習,學習成績才會提高。調查顯示,對學習有濃厚興趣、自覺性強的學生,大都能專心聽講,注意力集中,肯動腦筋,愛提問題,按時完成作業。而那些缺乏學習興趣的學生,學習上往往很被動,學習不專心,敷衍了事,遇到困難易產生消極畏難情緒,把學習看成一種負擔。

  王金戰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400字(二)

  首先應讓孩子對學習產生興趣。培養孩子的興趣,不僅是孩子身心健康成長的關鍵,也是孩子學習進步的重要保障。孩子一旦產生興趣,就會激發不能限量的潛能。作為家長,我們要努力讓孩子感到學習是一種快樂,認識到學習是一種責任,是成長的過程,而不是一種負擔。

  在孩子的日常學習過程中,不要只關注孩子的考試成績,不關注孩子學習過程中的感受和體驗,不要不自覺的把自己的意願強加於孩子身上,每天不停的說教,批判,逐漸地讓孩子當學習成了痛苦可怕的事情,把學習當成受罪。

  我們的孩子一生至少要接受16年的教育生活甚至更長,在這漫長的學習過程中,作為一名家長,我個人認為首先要努力提高自己的學習,修養,耐心和耐性以適應孩子的學習過程,適應中國式的教育。去了解孩子的內心,了解孩子所學的內容,隨時為孩子釋疑解惑,讓他們感到家長和他們在一起。不讓他們因為困惑而迷茫,失去信心。更重要的是幫助他們逐步建立起獨立思考的勇氣和信心,並及時分享他們成功所帶來的快樂和喜悅,讓成就感和榮譽感成為他們不斷前行的動力。要在誇獎中不失嚴厲,要讓孩子逐步實行中國的教育體制。

  寧靜致遠,學得寧靜,學得平靜。學習要有氛圍, 網絡、手機 、電視等電子產品讓孩子沒有思考的要求、沒有學習的積極性、玩物喪志,要學會限制孩子玩手機打遊戲,引導孩子在閱讀,讀書中找到樂趣。

  要學會和孩子溝通,給他講道理,當我的孩子背着書包進入學校的第一天給他念了龍應台的一段話:"孩子,我要求你讀書用功,不是因為我要你跟別人比成績,而是因為,我希望你將來會擁有選擇的權利,選擇有意義、有時間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謀生。當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義,你就有成就感。當你的工作給你時間,不剝奪你的生活,你就有尊嚴。成就感和尊嚴,給你快樂。"也許他聽不懂,也許他不明白,但是我會試着讓他明白,我會在他學習的生活中陪伴他左右,讓他知道為什麼必須學習,進而一步,讓他在艱苦的中國式學習過程中體會到學習的必要性,同時保持着健康的心理,擁有一顆快樂的心。

  王金戰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400字(三)

  讓孩子愛上學習是每個家長的願望,所以抱着學習的態度,認真地觀看了王金戰老師的講座,並詳細地做了記錄。真的是受益匪淺,留給自己更多的反思。

  王老師用一個個淺顯易懂的故事告訴我們家長如何對待我們的孩子,如何讓孩子愛上學習。首先是興趣,作為家長要善於發現、尊重和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要想讓孩子在學習上取得成功,首先應讓孩子對學習有發自內心的熱愛。正如王老師所講的,培養孩子的興趣,不僅是孩子身心健康成長的關鍵,也是孩子學習進步的重要保障。孩子一旦產生興趣,就會激發孩無限量的潛能。作為家長,我們要努力讓孩子感到學習是一種快樂,而不是一種負擔。有些家長只關注孩子的考試成績,很少關注學生學習過程中的感受和體驗,當家長的會不自覺的把自己的意願強加於孩子身上,逐漸地讓孩子當學習成了痛苦可怕的事情,把學習當成受罪。

  王老師還講到,沒有教不好的孩子。其實每一個孩子,在內心都有一種向上的力量,沒有一個孩子,不想成為優秀的人,也沒有一個孩子,自甘成為一名後進生。孩子不願學習,很懶惰,就是因為動力不足,孩子需要我們的鼓勵和尊重,孩子希望我們用欣賞的眼光去看待他們身上的優點,關注他們的進步,一點一滴的進步。

  想做到這一點其實很簡單,就是千萬不要拿着自己的孩子和別的孩子比較,因為每個孩子都是獨立的個體,他們都會創造屬於自己的與眾不同。曾在王金戰老師的微博中看到過這樣一段話:一個經常得不到激勵的人潛能僅能開發到百分之二十到三十,一旦得到激勵,潛能將會開發到百分之七十至八十,所以好孩子是誇出來的。每個孩子都有成功的潛能,之所以不成功,往往不是敗在了學生手裡,而是敗在了家長手裡。

  對於我們家長來說,教育一門學問。我們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也是終生的老師,家長的作用是至關重要的,也是任何人無法取代的。作為沒有經過任何培訓,沒有任何資格證書就能成為家長的我們,更需要不斷地學習,和孩子共同學習。我相信,只要我們認真去做,就一定能讓孩子幸福地享受學習,從而愛上學習。

您正在瀏覽: 王金戰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400字
網友評論
王金戰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