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幾句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記得,六月份吧,中央電視台做了一期節目,對四川某地孩子們上學的事極盡煽情渲染,讓我潸然淚下。雖不至於食不甘味、夜不能寐,至少叫我知道了,在某些角落裡,孩子們求學之途,仍然坎坷艱辛。即便是,只有七八歲的孩子,也要步行五十里路,穿林海,趟激流,攀崖壁,真可謂是劈荊斬刺,大有比擬三藏法師西天取經的苦難之勢。況且,幼稚的肩頭上,還要扛起一周的口糧;況且,嬌嫩的脊樑上,還要背負一周生火做飯的柴火!情何以堪啊!我們要感謝細心的中央台記者,這次,毫不保留的拍攝了孩子們生活的庭舍,沒有床,地上打鋪睡;那空闊敞亮的門,吞噬了孩子們柔弱的身影;還有碗中的大米飯,可惜少了下飯的菜,那怕是一撮腌菜。

  進入九月天,秋意漸漸濃了,還是中央電視台,播報了一段新聞,浙江省電視台真的取來了真經,謙虛的學習了荷蘭人娛樂節目的先進經驗,辦了《中國好聲音》,正如火如荼,樹立了娛樂節目的新榜樣,徹底扭轉了此類節目的頹勢。據說,那幾把椅子都是從荷蘭運來的,每把椅子價值八十萬元!

  還有,一切的道具,都不遠萬里的來到了浙江省那座殿堂中。

  我知道,那些椅子和道具從荷蘭到中國的浙江,比四川那幾個孩子從家中到學校容易的多。

  天籟之音,人人愛聽。沉重的喘息,並非沒有。倘若,我想,背着柴火求學的孩子們,能歡快的唱出幾句好聲音,那才是社會的好聲音。

  又,倭奴們在釣魚島上唱大戲,幾個城市中開始抵制日貨,有些人不甘寂寞了,跳出來指指點點,一言蔽之,曰:理智愛國!那道理,即便是日本的商品,也是咱們自家人掏錢買的。自然,自家人,掏的是自家的錢,雖然買的是日本人的東西,這一刻也該是咱們自家的了,摔壞打爛,未免可惜。

  所以,要理智,不要砸爛花自家錢買來的日本東西。

  想起一則故事,說一女待嫁,有兩個小夥子求娶,一個富有,一個貧窮。富有者相貌猥瑣,貧窮者面容姣好。問女嫁誰,女答:白天在富有者家吃飯,晚上與貧窮者同睡。

  此女意味,與那些宣傳理智愛國者,異曲同工。

您正在瀏覽: 說幾句
網友評論
說幾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