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幾句纈來,說隨意

幾句纈來,說隨意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選衣服如選人

  ??女怕嫁錯郎,男怕選錯行,千古皆是。

  ??特別對於愛情選人的事情上,她們猶疑多次,生怕選錯人,又怕錯過了這個人就沒有比他更好,就像來步行街上選衣服,尋尋覓覓,挑挑剔剔,結果路盡了,手上沒有一件理想的衣服。或者勉強走了半路,累了,吃了一頓中午飯,想想還是中途退出算了,結果新貨一年又一年地上市了,時髦也隔幾年重複了,也沒有心情再瞥一眼,哪個女人等得着時間褪去?梅子七分紛紛下地了,她們不得不勉強扭着高跟鞋,穿着時裝,跑去選衣服,隨便選一件,不那麼喜歡穿,沒法,她求的只是放在衣櫃安心而已,起碼在人前也有個自己不那麼喜歡,但可以依仗一段時間的男人。

  ??十全十美的男人,該像什麼?

  ??該像香雲紗一樣富有內涵,像綿一樣柔軟,像尼龍一樣有彈性,質量過關,夏天不增熱,冬天不起電,並且,對於你來說是獨一無二的選擇,可以穿幾十年洗滌千萬次也不會褪色。

  ??這樣的衣服看起來可能平凡無奇。經過櫥窗之時或許因為價錢過貴而錯過,然後選擇了更便宜,看起來更時尚的衣服,無它,選衣服如選人,選自己合適的,別執拗着十全十美,因為十全十美的衣服,你穿上身,也未必合身。

  ??女怕嫁錯郎,別選錯看起來光鮮,實際只適合宴會着穿的“衣服”。

  ??

  ??溝通方式

  ??老辦法:信

  ??我們的憑證只是一個真實的地址帶着的真名,或者是一個假名,貼上郵票(也有不貼直接去付錢的)。我們的字跡就可以穿越了省市,穿越國界,來到一個可能素不相識的人手上。那稱為信的物體,見過你,見過我,它傳遞着你和我的消息,我們朝朝暮暮等待這寫滿方塊字的紙飛來,因為我們都知道,它經過了長途旅遊。

  ??方便的方法:電話

  ??如果不是我們的鄉音太濃,或者情緒波動太大的話,非同鄉的朋友之間可以通過聲音來交流,只要你通曉國語,聲線帶鼻音不那麼濃,那麼咱們放慢聲音慢慢說,嘿,朋友,我忘記提醒你,別咬字不清!

  ??最一搭一搭雜七雜八的辦法:即時通訊類(舉例來說就是qq,msn)

  ??如果我們是一整天對着可以上網的電腦,而且明知道我們的客戶都能夠上qq或者msn,我們居然還要打長途電話那未免太會浪費公司的財力了,我們不自覺打開qq,然後,時不時的敲門聲突如其來,將事情一段一段分開來說,唯一要考驗我們的,只是我們的視力和打字能力。

  ??沉悶時的解決方法:短信

  ??假想一下,我們在公交車上,或者在火車上,我們不可能寫着信,不可能上網,考慮着長途電話太貴,我們都紛紛輸入我們要說的話,發給要發的人,只要信號還可以,我們總會收到一條窩心的信息。收到我們信息的人等着我們平安,我們也因為他們的幫助而解決寂寞無聊。

  ??它像是敲門,若在意,我們一下子打開門,迎接客人,就算此時很忙,也快也會說句抱歉的話,只是,能收到我們短信的人可以是我們從來沒有見過面,只住在同一個城市的陌生人,我們和他們擦身多次,但永遠不會回頭,好笑的是,我們的短信記錄卻有他們過很幸福快樂的信息。

  ??

  ??幸福三要素

  ??皮膚光滑無痕

  ??吃住無憂愁

  ??有人賞識

  ??

  ??人生憾事

  ??房價太貴

  ??一人得養多人

  ??沒有十全十美

  ??

  ??想嫁的人

  ??

  ??自己生活面面都了解的人,並且能容納你的生活習慣,能傾聽的人

  ??乾淨的人

  ??有工作的

  ??

  ??世俗但現實的東西

  ??月收過千

  ??有屋

  ??一紙婚書

  文/飛盞啟軒

您正在瀏覽: 幾句纈來,說隨意
網友評論
幾句纈來,說隨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