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談幾句對人生和事物的感受和理解】

【談幾句對人生和事物的感受和理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談幾句對人生和事物的感受和理解】 標籤:人生不設限

  我今天和文友們分享的,不是文章、也不是詩歌,而是我對人生和事物的感受和理解,下面零星的寫幾句與文友分享,望文友不要笑我。

  【理想與現實】

  沒有理想,生活太枯燥乏味,沒有現實,生活太虛無縹緲。每一個人都應該有理想和現實要相結合,這才是人生的完整。

  理想,猶如航船之舵與帆。沒有理想,生命的航船就會停滯不前,就會飄蕩無所歸。

  理想是你用大腦去想象,去空想,是一種慾望。現實是在理想的、空想的基礎上,用你的行為、行動去幫助自己完成的慾望,它倆是相互相成的,對任何動物來說都是缺一不可的。

  【事業與生活】

  人生不能沒有事業,就像人生不能沒有生活一樣,沒有事業,生活將會毫無意義,將會顯得庸俗、淺薄、渺小,只有事業,沒有生活,事業將沒有生機,缺乏色彩和生命,它倆也是相互相成,缺一不可的。

  【 完 美 】

  人,什麼時候才是完美?一個人漸臻完美的時候,會感到自己是廣袤的宇宙,是浩渺無邊的大海,是始終在燃燒的烈火,是永遠璀璨奪目的光焰,是時而呼嘯,時而靜默的大風,是裹挾電閃雷鳴,滂沱大雨的雲彩,是淺吟悄唱、如泣如訴的溪流,是春天繁花滿枝、秋天卸下盛裝的樹木,是高聳的峰巒,是深沉的山谷,是有時豐饒富庶,有時荒蕪貧瘠的田園。

  【電腦給我們帶來的弊端】

  現在用電腦多了,用手書寫少了,很多字都不會寫了,有的連最基本的字,有時一下子也會想不起來,這就是電腦帶來的弊端,所以,大家該把書寫文字的課程補回來,不然用手書寫的藝術要斷代,要失傳了,這個問題我在幾年前就和朋友聊起過。現在中國中央電視台正在推出《中國漢字聽寫大賽》,我覺得這個節目很好,最好要普及,要在全國所有的電視台都做這種類型的節目。文友們你們認為我說的對嗎?

  【 朋 友 】

  我將和你一起在沒有月亮的夜裡徘徊,和你一起在茫茫的荒野中探尋,和你一起迎着霞光抹去眼角的淚水,和你一起沉浸於玫瑰色的甜夢園,和你一起在梳妝台前巧扮紅顏風姿,和你一起鼓漲起生命的活力,去擁抱赤、橙、黃、綠、青、藍、紫。

  朋友,我就是你,你就是我,讓我們認識,讓我們交流,讓我們心與心碰撞,血與血交融。

您正在瀏覽: 【談幾句對人生和事物的感受和理解】
網友評論
【談幾句對人生和事物的感受和理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