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江楓閱中國散文網讀審評之我見

江楓閱中國散文網讀審評之我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江楓閱中國散文網讀審評之我見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江楓閱中國散文網讀審評之我見

  中國編輯及參與讀評的精英們:

  批評與自我批評似乎被人們淡忘了、這是一個可怕的結果。自去年七月以來我先後在鳳凰、百度、騰訊、人民網、發了大量的未作修改的文稿。目的是尋找修改的知己和徵求讀評。然、一年將過,卻未發現有人敢於批評我的作品;更沒有人對我的作品進行修校。它說明了“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思想已佔了上峰。更說明了人失良知、生命如泥的問題……

  散文不僅是生活的摧生劑、更是戰鬥的、生活的號角。不管是散文還是詩歌,它的前題首先要服務於人民。它必須是站在生活的最前沿,我在中國中查閱了大量的作品與讀評;我的感受有四點:

  看法-、在一選、二審、三改、四刊上存在相當大的問題。比如;排版技術沒新招、版面呆板,缺乏生氣。2、有許多撰述生活經驗的作品沒有重點推廣。作為編輯首先要有廣乏的閱歷,沒有綜合知識、沒有嫻熟的選稿技術與審閱經驗從而導致了大同化。3、編輯技術問題也不小、我曾用雙排的詩上傳,結果成了一體文。如果不是自己的作品,還真讀不通。4、有不少很有價值的作品不加解注,使之作品失去了它原本應有的價值。這些問題是不利於網站發展的。

  看法二、讀評把關不嚴、諸多評論組合分析,結論大同。這是一種對作者、讀者不負責任的態度。文章好與壞不在於擁護什麼和反對什麼;重在文心是否讓人喜歡。好的作品會帶給讀者更多的、更新的營養。既然是評論就應一針見血,那怕你只評出作者的謀一段之優劣:也不失一評之意。對那些連作品本身含意都沒弄清的評論就公展,是必應認真反省……( : )

  看法三、中國應該建立一個重賞之下必有勇夫的平台,可是沒有。那些對每個人生活有助的作品,就應加大推廣力度。然、沒有做,其它網站也沒有做。為什麼就不能眾群出新呢?大同化只能固步自封;這樣的結果是人們並不想要的。

  看法四、散文不能只散在人們的心中,重在散在每個人的生活里。對那些沒有幫助並用詞語拼出的作品應加以清除,任何人都不可例外。如果作品的本身不能為更多的人服務;那麼就失去了它應有的價值。

  朋友們:

  我的這篇文中又有諸多語法錯誤和錯字、病句。你能找出來嗎?期待您真誠的評論或批評;以此共同進步。

您正在瀏覽: 江楓閱中國散文網讀審評之我見
網友評論
江楓閱中國散文網讀審評之我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