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拖着疲憊的身軀穿行在霓虹閃耀的城市,大街小巷傳來的音樂掩蓋陣陣雷聲,這個城市總是這樣,夜深的時候才下起雨。每次取出鑰匙開門一瞬間都會莫名的壓抑感襲來,房間不大,堆滿了日用的物品,卻還是覺得空蕩蕩的。扔下背包、脫去外衣摔倒在床上,睜大眼睛看着天花板,該好好休息的,卻怎麼都睡不着,腦子裡又不知道想些什麼,直達夜深。雨,及時的來了,稀瀝的從窗子滑過摔碎在地上,被我聽的清清楚楚。我不記得有多少個夜像今夜一樣無法入睡,聽着雨聲、聽着心裡哭泣聲。一些往事總是在我最脆弱的時候襲來,那些當初似乎已經遠去,似乎應該逼迫自己忘記,卻總有個聲音在我耳邊圍繞“算了吧,你忘不掉的!”,是的,我忘不掉,我被打敗了,被自己。

  有段時光很美好,起碼我是這樣覺得,一起談理想,一起說笑話,一起看書學習,一起吃飯遊玩,一起出謀劃策,一起墮落萎靡,一起互訴心事道盡苦水,一起昂揚澎湃揮灑青春。那些日子裡我始終覺得世界很美,生活充滿了色彩,孤獨、寂寞、冷落、消極這些詞語統統沒有出現過,甚至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天不藍,我仍能看見陽光,及時它躲在厚厚的雲里。陽光照着我們,每個人都那樣真實,不用去猜測、不用去說謊、不用去偽裝、不用去勉強,簡單的思維,簡單的生活,簡單的微笑讓我們心裡充滿力量,簡單的擁抱讓我們充滿溫暖。霓虹閃爍,我們瘋狂,青春的熱血在膨脹我們無法抵擋。我們知道分享快樂,擔當苦難,任世間紛紛擾擾,而我們自有我們的天地。

  一個響雷驚醒了這些美好,才知道這些已經過去了,而現在的我們彼此都沒了聯繫。我說我已經忘記了當初發生了什麼才讓我們彼此決絕的老死不相往來,不是忘記,是不願多提,那怕一次也不願意。那天天很藍,有陽光,不過我沒有感受到一點暖意和明亮,反而覺得自己透不過氣。決絕的決定不在有任何的來往和聯繫,傍晚便清理了電腦和手機里有關的信息,此後我們變成了陌生人,深深的視對方為生命中微不足道的過客,甚至彼此開始怨恨上對方。每次的擦肩而過都不敢看對方的表情,也不知道都在想什麼,我們沒有欲言又止,而是真的不知該說什麼。兩個透明人三秒中的相遇是那樣的緊張和悲哀,更怕不知還會有多少次這樣的相遇。

  偷偷的收拾好行李,覺得好笑,還有什麼行李可以裝進塞滿悲傷的箱子里,這些悲傷恐怕我已經拖不動了。人們還在酣睡,悄悄的走了。列車制動的一刻我有點想掉淚,我知道這將是我們永遠見不到的開始,我們彼此卻沒有說一聲再見或珍重。當這個城市萎縮在視野里,直至消失,我心很痛,像做了一個長長的夢后睜開的第一眼不知所措。再見了,不,應說珍重吧,我的青春在這裡留過痕迹,只是在我離去的一刻拚命的擦拭。遺留下來太多的歡笑、感動、淚水……,所以現在的我再也沒有可以留下的。默默的走開不是我的逃避,而是給彼此更大的空間呼吸,不說再見,不是期盼能再見或不見,而是覺得這兩個字突然會變得很重讓我們疲憊。我在想是否察覺了我的離開,是否和我一樣難過,是否一字一字寫好的短訊在要發的一刻又統統刪掉,是否覺得無力無奈,我猜不到,只是我的幻想。

  如果有一天我又來到這裡,不知道碰面會是怎樣的情景,是否會問“這些年過得怎樣?”,我還怎麼回答?是說“讓我從何說起?”,還是會淡淡的回一句“挺好的!”。恐怕沒有這樣的情景出現,我們都會選擇躲藏,都不再願意提起過去。我想我會看看我們去過的地方,走過的路,儘管物是人非,當作對過去的悼念。我想留下幾行字,又不知道寫什麼,又不知道誰會看到。我更希望的是在某條喧鬧的街頭遇見,微笑的說一句“好久不見”之後再次擦肩而過。

  天快亮了,雨也快停了,悲傷變得潮濕。無力醒來,夢還沒有做完,也許做完了,但我想再延續下去,之後的一切未知希望像夢一樣可以由我主宰,將結局變得不那麼悲傷。

您正在瀏覽: 夜雨
網友評論
夜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