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落幕的青春

落幕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青春是道別離的憂傷,一路風景,邊走邊忘。

  今天是9月28日,天下着蒙蒙的細雨,淋濕了的一地,也打濕了我曾經的點點滴滴,把我零碎的思緒連成了一段段美好的回憶。

  靜止了所有的回憶,卻停不了那年夏季的青澀的別離,三年前,我參加了中考,我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停留下許久許久,最後還是很幸運,我繼續走在了大學的鋪石路口----高中,因為有些家庭原因,最後輟學打工去了或挑起了養家的重擔,一個從農村裡出來讀書的我,腦子裡充滿了對大學的無限的遐想,那是的我激動又興奮,覺得離大學的門檻不遠了,那時的我憧憬,回憶里充斥着對大學生活的幻想,於是我選擇了三點一線,變成了夜貓子,繼承了三更眠五更起的習慣,因為對農村的人來說,大學雖不是成功的唯一出路,但是唯一走向的成功的捷徑,而後的日子我在以生存的方式過着,而生活的軌跡離我遠了很多很多,不管生活如何,我也從未放棄過,就算有些時候會自卑,但還是會被現實的雙眼點醒了我,曾有人說這世上幫助你的人很多,但能提醒你的人沒有。每當堅持到快崩潰的時,我總會回想起雨里來霧裡去的爸爸媽媽,我知道我是一個沒有傘的孩子,下雨了就要奔跑。

  九桂飄香,落下一地的芬芳,可我的世界沒有了歡樂一詞,那時的我才明白,不管過程多麼的華麗都抵不過結果的劣質。

  三年了,乏味的書桌陪伴我走過來了;三年了,恩師們陪伴我走過了無數個煎熬的夜晚;三年了,我要載着夢想展翅高飛了,我告訴所有的人。等待了一千多個難眠的日子終於來到了,於是我走上了高考這場沒有血的戰爭,可事不如意,我一船星輝滿載而歸的卻是暢不盡的遺恨,考敗后的我低潮的情緒無人能懂,而悵然間我覺得我成熟了許多,我明白我辜負了爸爸媽媽,磨滅了老師們對我的期待,但我忘不了千叮嚀萬囑咐的爸爸媽媽,忘不了那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事乾的恩師們,忘不了那些一起散過淚水的同胞們,我們都有段那些年永久的情,只是我們的青春艷,易離逝,但人之間,恆有風定落花香的韻味。

  三年後,我明白了,青春像是雨落入靜湖一樣,泛起陣陣漣漪后,就算起再打的波紋,也會平靜的如鏡,剩下的永遠是淡淡的平凡,就像是我的高中一樣,無論拿了多少的紅章都蓋不過一個高考斑駁的成績,每道苦痛的犁溝,我等到的不是夢想花開,換來的是苦痛上曬鹽斑駁的成績。三年後,同伴們都走進了自己理想的大學,我選擇了自考後,有的更多的是份責任,沒有了當初的激動與興奮,大學起航的地方,我的夢也涼了,但多了奮鬥和追求,我堅信我的理想在我心底,只是在等待醞釀出芬芳的那一刻。

  那個懵懂、青澀、自怨的我的青春,落幕在了那一年泛黃的夏季,沒有和風,沒有太多的喜悅,也沒有太多的感傷,唯有淡淡的風定落花香的黯然。

您正在瀏覽: 落幕的青春
網友評論
落幕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