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虛偽式生活

虛偽式生活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虛偽式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當我發現自己沒鞋穿的時候,竟然發現別人沒有腳,當我發現自己有鞋穿的時候,

  別人都穿了很好的靴子!

  ——題記

  有好久沒寫文章了,近來感觸很多,也想形成文字,但臨要敲打文字的時候卻乾澀得很,有時想是不是江郎才盡了,但轉念想我並非江郎,沒有江郎的才華,也沒有他的能說會道。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自己擁有的不多。於是,對於一切我都不怎麼感冒。該抓住的溜走了,失去后卻又發現那不正是我所要找尋的嗎?一直如此,每當自己發現本該屬於自己東西慢慢流逝,而自己卻還在尋找那種虛無飄渺的感覺,後悔的情緒會瀰漫我的整個心頭。接着,就會有段日子全身心的沉浸在這負面情緒中。

  畢業後到現在,差不多半年多了,我究竟學到了什麼,得到了什麼,學校里的那些憧憬,現在還究竟剩多少,踏進了社會這個圈子,我究竟還剩下什麼?我還擁有多少?為什麼我感覺許多東西都比不過人家,我是自悲嗎?當我發現自己沒鞋穿的時候,竟然發現別人沒有腳。終於,我明白了。不是我擁有的少,而是我不懂得珍惜。人不能和人比,人比人得死。人只能和自己比。思慮過多,就會常常把人生複雜化。明明是活在現在,卻總是念念不忘着過去,又憂心忡忡着未來。悲傷只是一個人的悲傷,絕望只是一個人的絕望,與誰無關。

  所以,我得好好的。因為知足常樂,因為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好久沒在任何地方寫東西了,包括自己內心真實的心情和感悟,只是終於驗證了那句話:“越長大越孤單”,於是,生活的煩惱就讓人一發不可收拾。終於在這個原本晴空萬里的下午,用一些晦澀的文字,來抒發陰暗的心情。

  生活在心情好的時候總是覺得好的,在陰暗的日子裡總是陰暗的,現在終於深刻體會到了。

您正在瀏覽: 虛偽式生活
網友評論
虛偽式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