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因為懂得,所以珍惜

因為懂得,所以珍惜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為珍惜我們在一起的時光,我試着放慢腳步,這是我們最後一段最閑情的時光,我多麼希望可以把日當月,把月當年過,希望天天都粘在一起,希望這一刻定格永遠,時光啊!太匆匆,你不去抓它,它便推你到生命的極崖,彷彿從生到死只是一剎那。請珍惜哪怕一丁點的溫存,哪怕只是一個不經意的微笑,還可以留待將來懷念,你要知道雁去是無痕的,那時我們將從何處來尋找這種感覺,不要總是表現得不在意,或許只是一轉身,便是天涯,即使你望穿秋水,也望不到山那邊的他。不是每一朵花都可以結果,可每一條路都有坎坷,不要總是抱怨,羨慕別人的好,平凡也是自我。

  有時候我們總在為自己找麻煩,徒增煩惱,孤單的一個人走,看見婆娑的樹影,也會覺得那搖擺里有道不出的憂愁。一個人是孤單,有時人越多越顯得孤單,由相聚到離散,可那種孤單更勝於以前,可我們還是在不停的盼望想見,雖然只是片刻的歡愉,按說所有的不快都會隨着相見而消散,可事實並不然,相見難言,別後吧便又思念。

  有時候明明思念,可總要掩飾起來不讓別人發現,可你的心裡早已興起波瀾。有一天你會明白,相見很難,所以要珍惜在一起的時間,在愛的人面前,就要做真實的自我,沒必要刻意掩飾自己,當你說出來是,會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你會發現表達出來其實也不是那麼難。

  文人太重視筆法,把愛情寫的太浮華,現實中愛情沒有那麼多的章法,沒有被刻意計劃,所以彷彿所有的愛與不愛,都得不到一個完美的成全。如果你正愛着,那就好好珍惜他(她)吧!因為相愛真的不易。

  有時候我們需要的並不是有多少可以分擔困難的人,而僅僅是一個可以傾訴的人,知音難覓,難就難在他了解別人不了解的你。在友情與愛情中,哪個更容易被背叛?一對愛情可以沖淡另一對友情,一段友誼也可以進化為新一代愛情,這就是愛情和友情的區別。朋友之間很少談論未來,但是未來他們往往還在一起;戀人之間總是談論未來,但往往沒有未來。

  一個人的情懷是與生俱來的,面對同一件事,為何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看法?美也是它,丑也是它,高尚也好,低賤也罷,讓世人去說吧!存在就不免有想法。如果你生活在別人的眼神里,就會迷失在自己的心路上。不要羨慕那些繁花似錦幛的美,要珍惜已擁有的點點滴滴。

  如果沒有人在我們的身上加註了砝碼,我們的生活還會如此嗎?或許放蕩,或許自由吧!隨着我們的長大,我們越來越不知道學會放下,在人生這部戲里,我們入戲太深,已不知道放下。堂上坐着黃髮,膝下垂髫咿呀!最後我們也被時光埋進黃土,墳上野草也是年年換新芽,又何必執意放不下。

  如果把我們的故事寫進小說,你希望是怎樣的結局?是誰主宰了我們的愛情?讓相愛的人如此為難,那些未完故事由誰來繼續啊!為什麼我們的人生自己做不了主,要別人來替我們作主啊!

  如果你執意要離開,那就放手吧!因為我曾經愛過,珍惜過,努力過,也挽留過,直到走的那一刻,我還苦苦的哀求着。我只能感到遺憾,只怪我們情深緣淺,這段路沒能陪你走完。因為愛過,所以慈悲。因為懂得,所以寬容。

  懂得一個道理難,看透萬事就更難,所以我們懂得的那些難以把握,那些易碎的東西,就應該好好的珍惜。朋友也好,愛情也罷,如果擁有就應該好好珍惜它。

您正在瀏覽: 因為懂得,所以珍惜
網友評論
因為懂得,所以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