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童年褪色,青春悄悄流逝

童年褪色,青春悄悄流逝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童年褪色,青春悄悄流逝 標籤:童年的秘密 童年

  雨,無情的往下飄

  初秋的風吹的人有點顫,這個季節似乎有點凄涼。

  被雨洗禮過的樹葉,再也不像夏天那樣清新。現在的綠彷彿帶着蒼桑,帶着無助。泥土的芬芳還是依然那樣讓人陶醉,家鄉的味道已經在我腦海里深深的留下了烙印。雖然好幾年沒有那種回味了,但仍然懷念。

  懷念春天和夥伴們去油菜花地里捉蜜蜂時不小心被蜇了腫的高高的。懷念一起去漁池捉泥鰍時一不小心摔倒泥坑裡,大家哈哈大笑,一哄而上把我扶起來。懷念夏天熱了,一起去游泳,在河裡一個追着一個打水仗,弄的衣服全部都濕了,光着屁股坐在河邊等太陽把衣服晒乾,免得回去挨父母罵。

  值得回憶的事太多了,值得回憶的人卻都變了,也可能是自己也變化了吧。

  隨着年紀的變化,各自都有忙自己的事情了,聯繫的時間好像也僅限於年底短短的幾天。儘管平時想要說的話好像很多,但此時卻啞口無言,彷彿貓走路的聲音才打破了這平靜的畫面。‘走,喝酒去’這句話彷彿說出了兄弟們的心聲,哥幾個摟着肩膀並排走在馬路中間,這感覺是說不出來的,那時候,好像啥事都不是那麼重要。

  兒時的玩伴已一去不復返,留下的只是永生不忘的餘輝。

  無聊的時候就會一個人抽着煙,聽着那些感傷的音樂。只是現在這些習慣里又多了一個你。

  懷念、留戀、不舍

  能怎麼樣呢,人生要面對的選擇太多了,並不是件件都能如心所願。朋友曾說過一句話‘遇見就別錯過,放棄就別想念’不知道他是否放開了,但我還是做不到。鐵石心腸並不是與生俱來的,只是被傷的深了,看的淡了。我不能做什麼,只能等。

  寂靜夜晚,許多空曠,許多離愁。

  假笑,只是別人面前的偽裝,只有一個人的時候,才會是最真實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童年褪色,青春悄悄流逝
網友評論
童年褪色,青春悄悄流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