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那一年,青春無痕

那一年,青春無痕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那一年,青春無痕 標籤:一年級

  歲月不再年少,時光不會流轉,青春亦不會永駐。

  青春的萌動來臨了,那便是心上生花,長草……

  ~~題記

  郭敬明說"青春,是一道明媚的憂傷!"恰到好處呢。哪一個人的青春不是在淡淡的憂傷中度過?回憶起那些細枝末節的時候,嘴角總是不自覺的輕揚,彷彿自我解嘲般的,看着,當年的自己有多傻。

  看着那些逝去的風景,總是感概這世間的多變,稍微一個岔口,便把兩個完全不同的道路展現在人們眼前,迷惑着世人,讓世人們總是難以抉擇。其實人生不過是幾次至關重要的選擇。然而一個選擇通常只有幾秒鐘,剩下的時間不過在為自己的選擇還債。

  "青春,猶如懸在頭頂的滴瓶,看着裡面的液體消失殆盡,卻無能為力。"在那一尾青春"夕陽"也"落山"的時候,睜大眼睛,伸着手臂,卻永遠夠不到山的那頭,山的那頭!

  是誰說"少年不識愁滋味" 我看少年最識愁滋味,但那滋味永遠是淡淡的,純純的,就像是純凈水,喝着毫無味道,裡面卻含着多種礦物質,猶如青春萌動的那些情愫。

  少年如花,青年便是如詩、如畫。十七歲的我們已懂得人間冷暖,心情陰晴,默默的關注着,誰也不想去揭破那一層紗---就讓它矇著,美好而充實。

  如今我們在高二拼搏,在微微的抱怨之餘,便是默默地接受。從此,不再飛揚跋扈,細細的磨平了那棱、那角,畢竟,玩世不恭,並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只想青春活的更加充實。

  喜歡藍色和白色的事物,合著自己的心情;喜歡喝純凈、無雜質的純凈水,符合自己的心境;喜歡聽淡淡的音樂,就像是無痕的青春;喜歡寫憂傷的文字,寫下自己的青春。淡淡的,如純凈水一般的文字,卻能灼燒每個青年的心、不學他們的"個性",穿着"風雨飄搖"的衣裳;不學他們的"瘋狂追求",為了某某明星,失去生命也可以;不學他們的"招搖過市",頂着五顏六色的頭大,稱之為流行、時尚,不學不學,那便是我的青春。

  我的青春,淡淡的,可以源遠流長。

  想到自己的青春,曾以為連死都忘不了的情感,卻在這念念不忘中遺忘。一度嘲笑自己記憶力,卻不曾想過是自己內心深處那股想要忘卻的力量支配着行動。那一年的青春深刻,銘記。那時老師告訴我,桔梗花很漂亮,紫色的五角星花瓣,但是他們的美麗很少有人看見。最終歸宿只有一個,那邊是花瓣枯萎,剩下千瘡百孔的根,再被炮製成藥材。因此,桔梗花的花語是:憂傷、無望的愛。

  書上常說,不要再十六歲的時候談戀愛,因為那個人會是你最深愛的人。可書上卻沒說,那個你最深愛的人,未必深愛着十六歲的你。

  至今,時過境遷,面對失去的青春唯有致敬。青春在一指流沙間流逝,留下淡淡的痕迹,但隨着時間的過往,青春留痕,青春亦是了無痕。

  致我們失去的青春,那一年,青春無痕。

您正在瀏覽: 那一年,青春無痕
網友評論
那一年,青春無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