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春雨隨想

春雨隨想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雨如牛毛漫天飛揚,織得很密,心中悵然若失,沒有一點方向。起床后,隨便洗漱一下,穿好衣服,去食堂吃點東西。路上沒撐傘,絲絲細雨密密實實地落在身上,心中卻沒多大寒意,走得很快,機械般刷卡買東西,對食堂阿姨微笑一下,像往常一樣隨意地吃完,又匆匆的回來寢室。

  雨依舊下個沒完,一會下南邊雨,一會下西邊雨,在這個淡淡情愁的季節,又是個慵慵懶懶的早上,連雨也失去了方向。雨毫無聲息地下着,在室內好像感覺不到它的存在,想出去走走,看看能否找到什麼可喜的事情做。但到樓口,就給漫天飛舞的的雨毛迎面攔住了,只好打道回府。

  這就是我們的青春,似水流年,判若這場春雨,一會南邊來,一會西邊去,在空中揚揚洒洒地抖動着,落在地上,死氣沉沉地攤成一堆。總有無數次的激情,我們再次蒸發,飄到天上,然後又欣欣然的隨風落下來,打成一堆,才知是那麼無趣,不過是一汪死水,寂寞無聊。然後又飄到天上,幻想着美妙的航行,憧憬着夢一般的前程,豈知在吐着歡樂泡花時終結在冰冷的地面,只驚起几絲破碎了夢的漣漪。這怎麼能叫人心安,雨落在心上,紛紛攘攘,漫無天際,積壓成一片汪洋,無數的水花彙集成洶湧猛烈的巨浪,排山倒海的咆哮着,一個浪頭未減,一個又蓋過來,打得你氣都透不過來。外面的雨還是這般慵散隨意,躁動的青春,怎能容忍你這般病態,來得更猛烈些吧!情願你折了我的翅膀,讓我徹底絕望,也不願你不痛不癢地把我禁錮。最怕火花一樣的青春被你一點一滴澆滅,最怕激情四溢的歲月被你落空,這是我們肆意謳歌的年華,卻被你鋪天蓋地地湮滅。我們的雨,要雷鳴夾着閃電,淅瀝瀝嘩啦啦大聲尖叫,不要靜寂落寞的流失。慕然回首,卻發現青春被你漫無目的、無聲無息地落幕,而我們從未帶着雷鳴和閃電咆哮內心的浪花,這又是怎樣的青春?與其這樣,不如隨着這場春雨,浸透在土裡,深深的被埋沒.

  內心醞釀著一場勢不可擋的洪災,外面熙熙攘攘的春雨就是前奏,你儘管無關緊要的徘徊流連,你儘管毫無聲息的流失,但你卻落在我的心裡,浪花越來越高,潮水越來越猛烈,這註定是一場不可收拾的災難.洪水的浪尖必然肆意淹沒你的頹廢,洶湧的潮流必然蹂躪你的虛度年華,我將大聲歌唱,歌贊青春的力量.這力量屬於青春的我,它將阻斷青春隨意的消亡,它將用強勁的脈搏綻青春的光芒,這就是我們青春的感嘆,無論你怎樣消極驅散,青春的力量終究無比堅強!

  牛毛細雨啊,你下得好,打在我的心坎;你下得妙,助長我內心的激流.青春從來就不是安分守己的牽強,縱然你馬不停蹄地耗散,但積累的力量總會讓你猝不及防,那些夾着雷鳴和閃電的巨浪,必讓你驚詫,你會發現,青春不是你能耗費遺忘的荒誕,她是生命的自由女神,是無限激情和生命真諦的啟發,青春的史歌才剛剛奏響,豆蔻的年華絕非輕薄無知的熬湯.這是一片快要沸騰的汪洋,爆發的熔岩流着肆無忌憚的浪花,可憐的春雨,你又何以抵抗即將來到的爆發.

  無知的雨啊!無知的人啊!何須躲在屋中悲嘆青春的流逝,沒有方向正是青春的方向,積蓄心中的洪流,勢必要來一場青春璀璨的泛濫!

您正在瀏覽: 春雨隨想
網友評論
春雨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