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歡聲笑語構天堂

歡聲笑語構天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歡聲笑語構天堂 標籤:天堂午餐

  歡聲笑語構天堂

  ——湛師“向陽”實踐隊岑建平心得

  又是一個熱鬧的早晨,天剛亮,小孩的吵鬧聲已響徹整棟文化樓。不知不覺,已經是第九天了,似乎大家早已適應和習慣了這樣的早晨。隊友們以最快的速度完成自己的事情,因為今天我們將是最後一天回校和孩子們一起相處。今天我們沒有上課,卻和孩子們玩了起來。

  這次健康活動是我們三下鄉以來所舉行活動中我感觸最深的一次,我和兩個隊友負責的是盲人敲鑼的遊戲,我們早早就到所在場地準備好了一切。遊戲一開始孩子們都爭先恐後地吵着要玩,孩子們個個都非常地興奮和激動,我們的聲音早已被掩蓋……我們找了一個小孩做示範,矇著他的眼睛,在原地轉兩圈,朝着前面五米處的鑼走去,敲中鑼就贏。小孩子們個個都高興不已,我和隊友們,一個負責蒙眼睛,一個負責保護小孩的安全,一個負責分發獎品。在我們再次的組織下,小孩子們按照順序排好了隊,為了讓孩子們開心,我們決定無論是否敲中都會有獎品,我們為他們準備了糖果,鉛筆,圓珠筆等獎品。孩子們玩得十分地高興,在遊戲中的孩子緊張地拿着木棍前進,旁邊的孩子不停地出謀劃策,敲的孩子高興地奔奔跳跳,沒敲中的孩子也沒有放棄繼續排隊,孩子們的笑聲把周圍的人都吸引了過來,看到他們臉上的笑容,覺得這就是一種幸福!

  “三下鄉”雖然辛苦,孩子們也比較調皮,但孩子們都是天真善良的小天使,在如此艱苦的環境下成長的孩子和城鎮的孩子就是不一樣。在這裡,我們的到來對他們來說即是好奇又是一種收穫,在他們的眼睛里看到的更多的是渴望——渴望我們這些小老師的關懷。這更讓我明白到這次三下鄉是多麼地有意義,尤其是通過這次活動更加加深了我們對孩子的感情。孩子們的歡聲笑語我記在了心裡,無論以後是否會成為一名老師,但這是一次難得的教材和實踐,更是一次和孩子們的難得接觸。

  今天看到他們的笑臉,覺得那是一種特別的收穫,我在心裡衷心祝福這些孩子們永遠地幸福快樂!

  (撰稿岑建平)

您正在瀏覽: 歡聲笑語構天堂
網友評論
歡聲笑語構天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