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滄海一聲笑

滄海一聲笑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得得9

  滄海一聲笑,滔滔兩岸潮。戀戀紅塵中,我們在艱苦的跋涉,有苦有甜有悲有喜,誰又能真的笑傲江湖。人在滾滾紅塵中碾轉翻騰,是悲喜人生,還是笑傲江湖。是苦多一些,還是樂多一些,這古老的命題誰又能真正破解,誰又能說得清楚。其實,人就是在懵懂中生活,在迷茫中摸索,在苦澀中做樂。想一想,茫茫宇宙中,我們只是滄海一粟,渺小而無助,正因如此,我們更應該奮發昂揚,自尊而豪邁的屹立於天地之間。

  我們生活在這喧囂繁華的都市,為名為利為生活為家庭為事業,往來奔波,苦中有甜,甜中有苦,五味雜陳,誰又能真的品味明白?一天天,一年年,茫茫碌碌,如同螞蟻覓食,小燕壘窩,其中的甘苦又有誰人能了解?真誠的話少了,敷衍的話多了,真誠待人的人少了,偽善圓滑的人多了,人與人之間雖然近在咫尺,心的距離卻遠隔天涯。

  人們一邊在享受高度發達的物質生活,一邊咀嚼着精神世界貧瘠的苦澀。人們就在這種迷茫中品味着社會進步帶來的苦與樂。點點繁星的夜空,我仰望蒼穹,不想追求真理,只想拷問良心。我們的內心到底還有幾分真,幾分善,幾分美。蒼穹無語,繁星依然閃爍,沒有人能告訴我們現代人在追求什麼,在夢想什麼,在考量什麼。只知道人生的路再崎嶇,江湖的風雨再狂暴,我們依然要前行,櫛風沐雨,義無反顧。

  滄海一聲笑,誰是真心英雄?滔滔兩岸潮,誰能笑傲江湖?我追尋,我夢想,我全身的投入。只想活出真我,活出本色。我想無論高居廟堂,還是悠遊於江湖;無論是帝王將相,還是布衣平民,只要活出真我,活出本色,就是真心英雄,就能笑傲江湖。

  滄海一聲笑,讓我們來做真心英雄;滔滔兩岸潮,讓我們去笑傲江湖。

您正在瀏覽: 滄海一聲笑
網友評論
滄海一聲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