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滄海一聲笑

滄海一聲笑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天下風雲出我輩,一入江湖歲月催, 皇圖霸業談笑中,不勝人生一場醉。

  提劍跨騎揮鬼雨,白骨如山鳥驚飛。 塵事如潮人如水,只嘆江湖幾人回。

  ___李白

  鐺!

  冰冷的箏弦,玉指滿腔意。

  好一聲滄海一聲笑,好一回江湖風雲情!

  人如曲聲,淋漓盡致,瀟洒飄逸。玄冰破綻,凡塵落定,劍鋒閃爍,驚鴻若羽。

  唯有高山流水處,為伊鼓琴,為君埋劍。此時有聲,卻勝無聲,相顧莞爾一笑,相忘於江湖。

  請君側耳聽:有風聲,有雨聲,有刀光,有劍影。刀光劍影里,任我馳騁;風驟雨急外,寂寞如我!知音難尋,不過緣聚緣散。縱得一二,此生足矣!

  曲若有誤,換得周郎顧。曲或天籟,亦唯有緣人可懂。

  恩怨情仇晃如煙,撥開雲霧,不勝人生一場醉。莫說醉翁之意不在酒,紅顏易老,壯志難酬。有酒堪飲直須飲,莫待青絲變白髮,人比黃花瘦!且縱我狂,舞一首獨孤九劍,快活似神仙。呼來風雲隨我御,鯤鵬嚇破膽,護我上得瓊宇攬明月。只恐仙山閣樓高,遮瞭望眼;暗香浮動雲霧繞,困了嫦娥。

  罷了,罷了。今夜明月似白霜,風聲蕭蕭。我寄愁思於西風,西風不斷,楓葉凌亂。敢問五柳,桃園何在?明日齊整裝,縱了駿馬,去了牛背山!

您正在瀏覽: 滄海一聲笑
網友評論
滄海一聲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