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主動被動

主動被動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主動被動

  人與人間的交流有口頭、也有神會。有場合、有集體、有人的地方就有交流。它是人體基本的功能。雙方交流是促進感情遞進和和諧的必要因素。主動與被動卻是因素的重要表現。

  單方主動多了頻率密集了,也會淪為被動的局面。每次你發言對方回答,你也會有沒話題的時候、卡詞詞乏的時候。慢慢,話題變少了變淡了甚至最後的變冷了。其實交流就像武士切磋武藝,有攻有守、互相進攻、相互防守。如果一味的挨打誰能會接受、誰願意做這樣的傻x?即使打不過,也會有防守的意識。

  親情:生來就是一家,是未踏入社會工作之前每天都會相處交流的一個小集體圈子。這份情是自然賦予的,很難磨滅。親人不是所謂親近的人,也需交流才能更高於表面詞義上的親。父母年紀大了,上一代的思想相對來說應該是有點保守,一些話題的提出會使我們理解與現如今社會的概念表現有些偏離。因此父母話題的很少提出或沒有,所以我們的主動和父母的交流成了促進感情增進家庭和諧的重要因素。

  愛情:是異性間的共同理想、是相互傾慕、渴望對方成為終身伴侶的一種強烈的、純真的心裡要求。愛情是雙方感情的交融,是雙方心聲的表露。兩人間的交流才能有得到互相理解寬容。啞口無言尷尬的面對面,是無主動性的造成,結果還會有破裂的傾向。別老是等着對方的嘴動,對方老講話題不缺嘴也痛。雙方的交流才能促進愛情進一步升華為親情。

  友情:社會屬性與環境造就的。有自己生活工作的圈子就離不開這個詞。它是我們出外身旁最重要的角色,從來就有人說出外靠朋友之說,所以友情我們必須得把握住。認識許久的有了很多了解,知道對方性情的是有淡點的交流,但相聚之時的瘋狂狀態,能徹夜長談都不止。新的結交就要常聯繫,多煲點電話粥,別浪費套餐便宜了移動聯通。總要有一個先開口找對方理由的人,別始終無動於衷,雙方的交流才能促進增進穩固友誼。

  三者感情的穩固和保持就是要交流。主動可以保持穩固,被動也可以摧毀曾保持住的穩固。交流是雙方感情之間的任務,互動也是感情之間穩固的基礎。

  2012/4/19晚(九江)

您正在瀏覽: 主動被動
網友評論
主動被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