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朋友會比情人更長久。我不記得這句話的出處,可能是一部電影,或者一篇文章,但這些以經不重要了。現在,窗外正下着雨,淅淅瀝瀝地下着雨,纏綿得感覺。讓人想起這樣一句話,當天空想念大地的時候,天空便下起了雨。我常常會認真的想起某句話,某首歌,某個人。此刻,我為自己沖泡了一杯咖啡,順便戴上耳機,我要認真的想想你,在音樂中。

  我依然記得,多年前的最後一次見面,至少是突如其來的。沒有決別,你只留下一串電話號碼。我們便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路上的偶遇,也只是視而不見,你卻不知道,那一刻,我心跳加速。多年後,在一次翻箱倒櫃中,我找到了一串熟悉而陌生的數字,拿起電話撥過去,聲音的那頭一頭已是物是人非。

  一錯身,錯一生。

  熟悉的那條街,只是沒有了你的畫面,我們回不到那天。走你走過的地方,你會不會忽然的出現,在街角的咖啡店。如果不能走在一起,那麼我會用腳步去丈量,用記憶去記憶。是我的方式。用心溫習你曾到過的地方。像倉央嘉措說的。那一年,我磕長頭匍匐在山路,不為覲見,只為貼近米的溫暖也許有一天,我們能在茫茫塵世的某個轉角,不期而遇。艷陽天,我心亦會大雨滂沱。千言萬語亦只是雲淡風輕。我多麼想和你見一面,看看你最近改變,不再去說從前,只是寒暄。對你說一句,只是說一句:“好久不見!”

  為紀念那些花朵般斑斕卻掩埋掉的愛,和依然芬芳而被銘記的情感!

  :

您正在瀏覽: 好久不見
網友評論
好久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