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偶像劇的魅力

偶像劇的魅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偶像劇一直長盛不衰,賺足了觀眾的眼淚也給導演,演員帶來豐厚的回報。偶像劇的中心就是愛情。演來演去免不了那幾個橋段:他愛她,她愛他,他又愛着她。那糾結的人物關係抓住了觀眾的心,而帥哥美女的陣容則閃亮了觀眾的眼睛。

  偶像劇一部一部,各種比拼。導演極盡其能編會導之能事,把現實中我們最不可思議也最不可能發生的事情變成了現實。那就是奇迹。雖然偶像劇的劇情很傻,但是很多時候我們寧願去相信。因為那裡總是美好,即使有傷痛,有心酸,有委屈,只要結局圓滿,管他過程如何。

  只要編劇能寫,只要導演願意,兩個生活在不同世界里的人也可以相遇,相知,相愛。灰姑娘可以找到痴心的英俊王子;公主也許會嫁給上進的屌絲;金童玉女更是絕配。他們其中總要一個人有很明顯的性格,然後深深地吸引了另外一個人的眼光。開始也許是因為吵架,因為另外一個人的不關注,之所以故意針對,那是因為愛。因為討厭對方的忽略,所以總是拚命地想要找點事情來麻煩對方,讓對方注意到自己。也許當時根本就沒有意識到,唯有動心,對方的一舉一動才可能牽動那顆心。故事總是要被旁的人提醒然後才意識到自己已經陷入那個叫愛的陷阱。因為愛,因為只取一瓢飲,縱然還有弱水三千也入不了法眼。就想這樣,守在你的身邊,保護你。

  現實中總是不如意。我們碰不到那麼痴情的人,我們也做不到有情飲水飽。現實總是讓我們把很多東西看得太重太重而把愛情看得太輕太輕。但我們心底卻一直渴望着,偶像劇就是幫助我們實現了夢想。裡面也有很現實的壞人。那些壞人就是實在的生活,但是我們不喜歡。因為現實本就黑暗,我們喜歡那一絲光亮以及男女主角那身上奮發向上,不放棄的正能量。那份感情不會因為時間距離而改變。只要心中有對方,最後歷盡萬水千山也要找到彼此。即使此時彼此身邊已另有他人,那又有神馬關係,真愛無敵,總有那愛着他們的另一半被他們的執着感動,流淚放手。最後有情人得到眾人滿滿的祝福,終成眷屬。這就是我們所期盼的結局。導演滿足了我們,我們也心滿意足地看完,然後當成無聊生活中茶餘飯後的談資。但是我們不會盲目跟風,也去學習那電視中的肉麻劇情。我們還是要在現實中繼續那無奈的生活,只是心裡的那一點寄託就交給電視劇去完成吧。

您正在瀏覽: 偶像劇的魅力
網友評論
偶像劇的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