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主動贏得一切有感

讀主動贏得一切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主動贏得一切有感

  積極主動是一種健康向上的人生態度,代表着自身的一種創造力。它能使人主動地思考、積極地行動、勇於進取。擁有這種心態的人始終堅信:不論在任何情況下,自己總會有選擇的權利與機會。”我認為積極主動就是成功者必備的心態。 持這種人生態度的人,將命運牢牢地掌握操縱在自己的手中,決不肯做環境和他人的附庸。這種心態可使人們在接觸事物的過程之中不斷擴大自己的認知視野,在實踐中增長才幹,並在積極主動的進取中能夠接觸到更多的信息與資源。卡耐基也曾經說過“有兩種人決不會成大器,一種人是除非別人讓他做,否則他是絕不主動做事的人;另一種即使是別人要他做,也做不好事情的人。”不積極主動,消極等待的人,正是卡耐基所說的人。凡成功的人士做任何事情總是主動的,相反,做什麼事情都是被動的人,終其一生是非常難有一番成就的。縱觀古今中外人類發展的歷史,沒有哪一個人的成功不是主動爭取得來的;沒有哪一個人的屈辱不是在被動的忍讓中,在安於現狀的無所作為下來臨的。成功不是等來的,也不會從天而降,是我們主動爭取來的,它總是藏在一個個挫折和失敗的後面,守候一個不屈不撓的靈魂。

  在當今物慾橫流的商業社會,競爭的法則就是優勝劣汰。中國經過了幾十年的改革開放,計劃經濟留下的影子漸行漸遠,我們不得不思考生命的價值。如何在短暫的一生證明自我存在的意義?如何證明自己被社會所承認,被親人朋友所認可,被同事領導所愛戴……

  人生具有深刻的內涵,它的意義在於對目標和理想的孜孜追求,它的升華和幸福在於對生命過程的注重,在於對生命過程中遇到的困惑,繼而解決,繼而前進,繼而不斷進步,不斷充滿探索的精神,直到目標的實現。   主動使生命有了真正的價值和意義,任何投機取巧和不勞而獲都將窒息人生的發展和進步。主動是一種態度,更是一種可貴的風範,它反映在人的思維、行動以及整體的氣質面貌上。它體現了旺盛的生命激情,有效地激勵自己,更大限度地促進自我的潛能開發。

  天助自助者,說的就是主動!心動不如行動。希望什麼,就主動去爭取,去促成它的發生。我們無法指望別人來實現我們的願望,也不能指望一切都已經成熟,然後輕鬆去摘取果實。永遠不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要徹底打消這樣的念頭,然後立即行動起來。

  本書先從被動的危害,后從主動的角度,對人生的方方面面展開闡述,讓人真正懂得生活其實就是活出自己的精彩,發揮自己的才幹,主動追求自己的事業,自然而然地獲得自己的成功,而完全不必對別人唯唯諾諾,甚至低三下四。我們的人生短暫,不要被動地適應,要最大限度地主動拿來,主動獲取。

  本書挑選幾十則關於主動的名人經典小故事,從現實出發,在目標、機遇、心態等幾個方面總結了人們在逆境條件下所應運用的技巧方法。本書案例真實生動,感人肺腑,可讀性和啟發性強。智慧含金量高,可操作性大。擁有此書,一定能使你不斷完善自己,開啟你快樂、幸福、成功的人生,能為你到達成功的彼岸推波助瀾。

您正在瀏覽: 讀主動贏得一切有感
網友評論
讀主動贏得一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