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時空的記憶

時空的記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時空的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眼前的一切,讓我似曾相識。是什麼時候,我曾來過這裡。

  火車飛快前行着,我知道它的終點,卻不清楚自己的目的地。

  不記得自己為什麼會在這座城市,不記得自己是誰。我失去了記憶,雖不是全部,卻足以讓我崩潰。

  沒有任何預兆的,上天給了我一次重新開始的機會,它讓我重新領會這世界上的一切。

  捏着手裡的票根,我開始想象,票根的那一頭等待我的將會是什麼。

  望着窗外飛快閃過的風景,熟悉卻迷茫。鄰座的人換了一個又一個,到站,下車;上車,再開車……

  我有些羨慕他們了,為自己的生活努力着,是一件特別幸福的事情吧。想到這裡,我握緊了手中的東西,它是我唯一的希望。

  到了終點,我隨人流下了車,立在站台上,看着人來人往的旅人,我無所適從,不知該走向何處。

  我應該在哪裡存在,又該去哪裡尋找原本的自己。輕輕閉上眼睛,恍然感到臉上的冰涼,用手輕觸,不知不覺我竟留下了眼淚,是無助還是對曾經的釋然。

  “楚凡。”

  我記得,這是我火車票根上的名字,我緩緩的回頭,望向喊‘楚凡’的那個人。

  那人咧嘴笑着,我也笑了,可心裡卻突然湧起一陣心酸。

  “怎麼哭了?”

  我幾近瘋狂的撲入那人的懷抱,哭的越發歇斯底里。

  “另一半的你,回來了嗎?”

  “哥,不准你取笑我。”

  “不敢!回家吧,爸媽都等急了……我快兜不住了……”

  是的,我回來了,完整的我回來了。

  我想,這是一個另類的旅途,一個尋找青春,尋找自我的旅途。

  大學畢業后,我進入到一家外企工作,環境優越,工資更是沒的說,因此,這份工作讓身邊的人羨慕不已。

  我曾一度享受這種虛無的優越感,悠然自得。但是漸漸的我發現,自己變了,從前大學時代單純有着夢想的自己已經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充滿算計被利益所驅使的生意人。

  沒有人會去討厭金錢,但這種生活方式卻不是我屬意的。

  我背着父母辭掉了工作,獨身前往陌生的城市,試圖找回當初的自己,卻沒想離開了自己原本的軌道,竟找不到屬於自己的歸屬感。

  或許,我根本就沒有改變什麼,只是我選擇了那裡,就必須遵守那裡的規則。

  現在換一種方式生活,才是我需要的。

  關於那個美好的失憶,不管是我有意識而為,還是無意識為之,都是上天給我的最好禮物,它可以證明我還年輕,還可以重新來過。

  我想,屬於我的旅途現在才正式開啟。

您正在瀏覽: 時空的記憶
網友評論
時空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