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選擇?!

選擇?!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近我為著一個“小事”糾結着... ...以至於一個人晚上在自習室坐到一點,單純的坐着,直到深夜有些冷,腳沒了很大知覺才意識到該回宿舍了。深思過後才發現一切問題都迎刃而解了。“選擇”?是“選擇”這個魔鬼在作怪。

  選擇,選擇,我個人認為,從文學的角度分析,“選擇”是個動詞,同樣也是個名詞。

  當選擇是動詞時:選擇?我們每天都會面臨不同的選擇,或大,或小,或不值得一提,或心裡偶爾一閃而過的掙扎... 不值得糾結的選擇我們忽略了,果斷的選擇了心裡的答案。當你糾結於選擇,不知是向左走還是向右走,不妨拋硬幣,當你真心把決定交給上帝的那刻,正反面已不在重要,因為硬幣即將落下的那刻,我們內心已經有了明確的答案,甚至為你內心的答案祈禱着... 所以在面臨選擇的糾結時,默默的讓決定跟着你的心走,選擇最初觸及你內心的想法。

  選擇? 在每段時期,在決定人生方向的叉路口,我們都有過太多選擇的時刻,我們糾結着,心中一團亂,腦海中時刻翻滾着,覺得理不出頭緒,心中的倆個選擇化成可惡的小人在鬥爭着。當剪不斷這些思緒時不妨把倆個選項都寫在紙上,分別在它們的下面一條條的羅列出對你有利、不利的各個方面。然後把不利的、作用不太大的一條條劃掉,也許劃到最後,剩下倆個淺顯的選擇時,你內心深處最真實的想法就踴躍在紙上。有時候我們習慣別人給自己分析各個選擇的利害,即使你平時的想法是全面的、明智的、超前的,即使你心中明確有個答案,卻偏偏拉個相關的選項先迷惑自己,再讓別人肯定你心中的決定,只為了讓自己更理直氣壯,沒有太多的後悔... 其實無論選擇也好,糾結也罷,我們總把自己圈在自己設置的陷阱里無法自拔。何必?這時不妨我們學會跳出這個圈,從全局出發,以旁觀者的角度來看待自己面臨的境遇、看待心中的困惑,你就會驚喜地發現,其實這一切問題真的不是問題,你最後的選擇也都是那麼的理所當然。

  當"選擇"作為名詞,自己做出決定、得到選擇之後無論如何都要認真走好。因為一個人未來的路很長很長,我們沒有能力把未來看穿,用崔大少爺的一句話:“有個短期目標一步步走下去,誰都不能保證下一步沒有驚喜,誰敢說你此時的選擇不會是最好的?做好現在就是最明智的,即使錯了,努力改善也會有不一樣的收穫。”很是佩服老弟的說法,的確,昨天是張作廢的支票;明天是尚未兌現的期票,不可幻想;只有今天,才是現金,才有流通的價值。果斷選擇,過好今天,做好現在。

  我們辛辛苦苦已經讀了十多年書,本科生、研究生的每次選擇,每天的努力只為了在找工作時的簡歷上增添那“一撇一捺”,最後日積月累形成一份完美的簡歷。每個有故事的人身上都有些許的滄桑,每個閱歷資深的人士背後都有太多不為人知的汗水。所以我們每天都要履行這個責任:把我人生的“每一撇一捺”都畫的蒼勁有力。真的,如果迷茫不知道這個責任,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那這段時間只會什麼都做不了;如果不知道要到哪兒去,那通常哪兒也去不了!對於眼前的事,我們只有努力去完成了,才會知道該如何完成。不必太過於糾結於選擇,不必太過於糾結做出選擇之後未來的狀況。

  每天只要開開心心的,就是最好的選擇。

  當我在鍵盤上輕輕的敲出這一個個的字時,我更肯定更明確自己內心的答案,跟着自己的心走,不再糾結於選擇。

  希望糾結的朋友在面臨選擇時不妨試試拋硬幣、划選項的方法,幫助自己發掘自己內心的想法 ,做出最好的選擇。在告訴自己這些話的同時,也希望我們的同學乖乖“糾結資”以後能夠開開心心的,不再時時糾結,不再想着自己做這些決定是在糾結,那也就不在糾結了。我們喜歡你,我們同樣渴望期待不再糾結的你。

您正在瀏覽: 選擇?!
網友評論
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