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在心中種下一顆常青樹

在心中種下一顆常青樹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在心中種下一顆常青樹

  今天是植樹節,我突然想起,要在心中種一顆常青樹,讓自己的心靈永遠向上生長。既有植入土壤的根須,又有伸向四周的枝葉,每天面對天空呼吸新鮮空氣,接受春夏秋冬的輪迴考驗。春天來了吐出新枝綠葉,夏天一到魅力四射,不管秋風掃除多少落葉,不管冬雪壓傷哪個部位,這顆常青樹依然挺立。任風吹雨打,任陽光暴晒,堅信自然最真最美,堅信社會健康和諧。

  在心中種下一棵常青樹,樹立信心和勇氣,培養恆心和毅力,生活在自然環境中,才不會枯萎凋零。這顆常青樹,不需要太多的水,也不需要太多的肥,更不需要人為的搖曳。有人作伴招手致意,願與小花小草依偎,喜歡小橋流水般的詩意,嚮往高山大海般的胸襟。她不會嫵媚嬌艷,只希望四季常青。盼更多的小樹支撐,建設美好心靈公園。

  (2012年3月12日)

您正在瀏覽: 在心中種下一顆常青樹
網友評論
在心中種下一顆常青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