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誰會在原地等你

誰會在原地等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很多年以前,在校廣播站,播音員播出了我的一篇文章,《漫步在田間小路》,直到現在我依然記得文章中的一句話:真想再過一個孩提時代。文章里的那個快樂動人的小女孩,一直在我心裡,從來沒有消失過。當我不再年幼,我依然還會想起那個臉蛋紅朴朴的,拿着一束油菜花在田間小路上狂奔的少女,還是會想再過一個孩提時代。

  但歲月總是在不經意中流逝許許多多,想忘記的與不想忘記的,都只是在夢裡飄浮着,像是流雲般伸展舒捲。回望的雙眸里總是有一層淡淡的霧,象露珠閃爍在無邊的清晨。推開窗戶,打開窗帘,美麗的陽光象瀑布一樣傾瀉,菱花鏡前,象花辨一樣盛開的心不禁又悄悄問自己,我的青春還在嗎,誰見證了我的青春?

  無語,只有陽光在春風裡傾瀉如瀑布。

  沒有人會在原地等你。

  想起電視劇《懸崖》中一個感人的片段,男主角周乙年幼的兒子已經不認識這個離家好幾年在日偽軍里當卧底的父親,但那可愛的狗沙多認出了他,輕輕地高興地叫着,使勁地用頭蹭他,他美麗的妻子遠遠地凝望着,目光堅忍,眷念,無奈而又凄涼……再後來,白色的狗追着男主角的車,小男孩追着白色的小狗,漸行漸遠,在白色恐怖的年代里兀自轉軸着人間歲月的脈脈溫情。我的眼淚就那樣流下來,填溢了我心靈的溝溝壑壑……原以為我已心如止水,原以為我已忽略了我的青春我的夢,原以為我只是會讓情感沉醉,沒想往事卻如潮水般奔涌,原來一切回憶不再只是在夢中,而是在心裡。

  可是誰會在原地等你呢,一切故事的主角已改變,當花開了又謝了,當日出了日又落了,當你笑了我又哭了,當我如一個玻璃人一樣碎了而你卻不知曉還在等待……

  沒有人會在原地等你,只有你的影子,在落日的餘暉里,象一張網……

您正在瀏覽: 誰會在原地等你
網友評論
誰會在原地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