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看完胡歌版射鵰英雄傳-----后感

看完胡歌版射鵰英雄傳-----后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看完胡歌版射鵰英雄傳-----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看完全部射鵰,我並不是為裡面的武俠仗義所傾倒,倒是為此劇中各種人物張揚的性格,不一樣的感情、仇恨,還有人物的心裡為之傾倒、思考。郭靖天生善良,純樸,對事物的執着。黃蓉活潑可愛,聰明,對愛情的專一。楊康前後心裡複雜的變化,一直在改變他的行為舉動,以至於後來命喪黃泉。還有完顏洪烈的那種對愛的一心一意,雖說完顏洪烈一直是反派人物,但是只能說個人所以立場不同,但是他對包惜弱的愛確實能打動人心,這樣的男子真是一片痴心,對楊康的愛也一種完美的父子之愛。可惜他只因做錯的一件事,以至於全盤皆輸,錯就錯在,他不該強人所愛,雖說也打動過包惜弱的心,,但是這又有何用呢,包惜弱心裡自始至終只有楊鐵心一人,也許女人的心理真是不能猜猜就可以為之了之,最後弄的兩家人受苦受難。但是我很讚揚完顏洪烈那種王的氣魄,在燕京圍困之時,能挺身而出帶領自己的心腹,殺出一條血路來拯救大金,那種王的氣魄,還有跟手下將領的肝膽相照,都體現了他個人全部魅力,連一心想要殺他報仇雪恨的穆念慈都為之震撼,改變了對他的看法。個人覺得完顏洪烈是一個真男人。

  至於楊鐵心和包惜弱的愛情,個人也十分傾佩,包惜弱一個女子能為自己心愛的男人,自己的孩兒苦苦熬了18年,光是這種情意,都可以讓人為之思考,雖然他們相見到在一起,再到真相大白一家人在一起,最後到和丈夫死在一起,這段短短的相聚的愛情,讓人無不感動,也可惜了這對受苦受難的短命鴛鴦。完顏洪烈作為一個男人,我想他也是內心懊惱,但是這又有何用呢,這就是陰錯陽差的愛。

  還有楊康,楊康的心裡在全部故事裡也佔有了很多地位,從一開始的大金小王爺,到一介草民,再到為父報仇的孤身寡人,最後又成大金小王爺,和歐陽鋒的徒弟,我想他的每次轉變心裡上都遭受很多次打擊,轉變。每次的內心掙扎和無助,一心只想就成,但是屢屢失敗,最好弄的自己更加邪惡,也不能太怪他,要怪就只能怪他曾經是完顏洪烈的愛子。再加上歐陽克的陰謀,讓他一次次的打擊,一次次的墮落。他其實是最可憐的人。

  歐陽克這人,個人覺得是個不怎麼好的人,也許他是西毒歐陽鋒的兒子,受其影響才改變他的,因為每個人天生都是分好和壞的,而是受其別人的影響菜轉變的,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歐陽克在現代他絕對是個好的老闆助理!!文物才貌全部都有,也許後來腿斷了,受到很大的打擊才慢慢體會到個人的生存價值,再加上他有點喜歡上了楊康的老婆穆念慈,為之動心。可惜啊,才剛剛悟出真理就那麼短命。

  周伯通和歐陽鋒是兩個武痴,但是兩個人的武功取向價值不一樣。也分出了兩個人的不一樣,但是故事並沒有太多的手筆寫他們兩人一起牽連的事。

  故事裡很多人物都無法一一寫下來,只能說個大概,反正射鵰英雄傳,確實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好劇,各個人物的內心世界,複雜的感情交流,家國讎恨,兒女情長。肝膽忠孝都寫得淋漓盡致,讓人賞心悅目。

  其實和現實中的事物比起來,雖說沒有那麼誇張,但也不是沒有的。

  一個人生存價值是什麼。愛情到底是怎麼樣理解的,親情的重要性都可以讓人好好思考一番。

您正在瀏覽: 看完胡歌版射鵰英雄傳-----后感
網友評論
看完胡歌版射鵰英雄傳-----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