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孤獨的白色天使

孤獨的白色天使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孤獨的白色天使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百年孤獨

  我命中注定是個漂泊的人,從一場繁華漂到另一場繁華或者蒼涼。

  ——郭敬明

  在紙上寫下這幾個字的時候,心裡便微微有些疼痛。這是每次想到你都會有的感覺。

  你真的是一個令人心痛的孩子,雖然你比我大了整整一輪,但我仍要稱你作孩子。記得我讀過的第一本你的書是《夏至未至》。在那之前我多多少少聽過一些關於你的事,包括那所謂的“抄襲門”。當我看到小司的官司的時候,我嘆了一口氣——我並不相信你抄襲,你的笑容那麼乾淨、那麼真誠,我不相信在這樣的笑容背後會隱藏着一個低劣的靈魂。就是從那時起,我開始慢慢的關注你:

  十七歲走上文學道路,連續兩年參加新概念並獲一等獎,高中時就開始主持一檔比較流行的校園節目。高二時出版第一本書——《愛與痛的邊緣》。又先後發表《幻城》《左手倒影,右手年華》《夢裡花落知多少》。與朋友成立Island工作室,后發展成柯艾,即今天的最世,旗下能人無數,粉絲多到令人尖叫……

  你的輝煌,大家有目共睹;可你的憂傷,又有幾人知?45度角仰望天空,這個最絕美、最寂寞的姿勢,是你的習慣。你說流着藍色血液的人最寂寞,我知道,你就是這樣的人。

  偶然從朋友那裡知道你會唱歌,還出過專輯,於是興緻極高地上網去搜。果然被我找到了。令我驚奇的是你的歌名竟和你的小說名重疊:《迷藏》《幻城》《夢裡花落知多少》《悲傷,逆流成河》……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九月·摩天輪》和《夢裡花落知多少》,我將這兩首歌存入Mp3,一邊一邊認真地聽。你的歌和你的文字一樣,冰冷而寂寞,對我有很強的震懾力。閉上眼,我甚至可以感受到它一點一點彌散,慢慢滲入我的體內,將我的血液也染成冰藍。整個世界彷彿都靜了,只剩下你的歌聲回蕩,回蕩,回蕩在我的耳邊,回蕩在我的心畔。

  每每在微博上、電視上看到你的圖片和你的專訪,你總是一臉完美、精緻、甜美的笑容。說實話,每次看到這樣笑容滿滿的你,我的心都會無來由的抽痛,就像是被繡花針刺到時的那種疼痛,短暫但很清晰。我無法想象,一個經歷了風刀霜劍早已傷痕纍纍的人為何會有如此明媚的笑。對此,你的對手說你商業化,你的粉絲則縱聲尖叫,滿眼桃心。只是那笑容背後的血與淚,又有幾人看見?

  成功的花/人們只驚羨她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

您正在瀏覽: 孤獨的白色天使
網友評論
孤獨的白色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