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感恩——似水流年

感恩——似水流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感恩——似水流年 標籤:感恩的心

  你總說:我太過於冷漠,不懂得感恩。

  其實這個世界不存在感恩,每一個人做好自己份內的事便是最大的感恩。真心的對待每一個人便是這似水流年中的問心無愧。

  春去秋年,似水流年。我不曾改變,也從未想過改變。我永遠相信並非我不懂感恩,亦不是我太過於冷漠。而是你所認為的感恩是對我的禁錮。

  2001年,我們開始認識,你成為我最好的朋友,開始了彼此之間的了解。

  走在大街上,看着來來往往的行人,突然覺得我們之間那緣來得應時應景,幾百人中相互認識的人並不多。

  我們彼此生活在一個小縣城裡,每一位人都擁有着其自身的質樸。

  每次行走在回家的路上都會碰到無數的建築工人。

  你對我說:“建築工人是辛苦的我們必須感恩於他們,是他們的一點一滴的辛勤勞動才讓我們住上了高樓大廈。”

  我卻反駁你:“我為什麼要感恩於他們。每一個人都應該自己去努力,不管是任何的工作,都應該接受。先天的不足必須後天彌補一樣,他們剛開始沒有接受好的教育,只有這樣努力了。”

  你看着我搖頭:“他們雖沒接受到好的教育,但的確為我們創造了一個美好的未來。你不能看不起只是農民的建築工人,你對世界的認知太過於冷漠了。”

  我並未回答你的話。你並不知道我也是農民出身,也和他們一樣。只是我現在是一個擁有微薄工資的上班族,我並未看不起任何人。

  2003年,我還是一個只有微薄工資的上班族,而你卻是一個擁有着寶馬汽車的經理人物。公司也搬到了另外一個條件更好的市區。

  我們的接觸開始漸漸減少,不過,星期六還是會聚在一起喝個茶。你的生活開始變得忙碌,而我卻樂得清閑。

  你每次都會和我說你與公司中各大上司的關係,記憶中最深刻的是你對李總的感慨。

  你說:“當初我當上經理全靠他的提拔,對於一些有着幫助的人我們必須懂得感恩。在每時每刻都要對他們做出一種感恩的態度,在他們需要幫助的時候幫助他們。”

  我只是淡淡的說:“一個有着能力的人才能夠讓人得到提拔,你的提拔是有能力以及你的大多數的努力表現。感恩別人的幫助即使是對的,我也不會感恩。”

  你看着我認真的說:“你的思想已經走入了極端,太過於冷漠了,這樣對你沒有任何的好處的。你現在還是個小職員,不過以後還是會有機會的。“

  你說完這句話就走了,你認為我是因為我們地位的差距心裡不好受說了最後的那句話。可是你錯了,我在我的工作中得到了平淡,我不想追求太多。

  2007年,我開始到處遊玩,而你還是在工作,沒日沒夜的工作。你開始打電話抱怨生活中的無奈。

  總是說:“現在雖然當上了大公司的老闆,不過生活真的很無聊。每天都是在工作中度過的,連狹小的空間也沒有。”

  我安慰你說:“沒事的,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事,努力工作也有好處的,有時間就去度個假吧。”

  你哭着對我說:“這些我都知道只是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實現。你現在不僅有一個前途很好的工作,而且還能到處遊玩。我以前是一個農民總想着能夠過上比現在更好的生活,現在雖然好了,也明白事事要感恩,但也很辛苦,你的冷漠真的很好。”

  我停頓了一下,只輕輕說了一句:“生活中不存在感恩。”慢慢的合上了手機。

  2011年,感恩還是那樣不存在。你我變成你我了。

您正在瀏覽: 感恩——似水流年
網友評論
感恩——似水流年 暫無評論